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首盘演大逆转 2-0扼杀A-拉德晋级梦

2011年10月29日0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今天展开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红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此前已取得两连胜的捷克天才科维托娃延续火热状态,她在首盘1-5落后的情况,完成惊天逆转,直落两盘以7-6(4)和6-3力克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在以三连胜成绩昂首挺进总决赛四强的同时,扼杀了拉德万斯卡的晋级梦。

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今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状态不俗,连胜两场提前从小组出线。A-拉德万斯卡则在负于沃兹尼亚奇后力克兹沃娜列娃,为自己赢得出线主动权,只要能在今天比赛中击败科维托娃,A-拉德万斯卡就能与捷克天才携手出线。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手,科维托娃保持全胜。

比赛开始后,双方相互强势保发开局,第4局A-拉德万斯卡通过大角度调动迫使科维托娃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破发点上科维托娃急躁得将球拉出底线,A-拉德万斯卡率先实现破发。科维托娃的低迷状态在第6局继续,该局中她依然无法挣脱失误泥潭,连丢四分再遭波兰少女破发。A-拉德万斯卡以5-1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却因为自己不适时的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让胜利延后。科维托娃保发随后一局后,在第9局再次破发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瞬间抹平了被破两局的劣势。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首盘比赛被拖入抢七局。抢七大战中,科维托娃率先破发,开局取得3-0的领先,随后双方互有破发,科维托娃盘末连得两分,以7-4艰难胜出。

次盘比赛,科维托娃开局凌空抽球下网送出破发点,好在她随即利用发球化解危机逆转保发。次局A-拉德万斯卡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被科维托娃连下四分实现破发。不愿放弃晋级机会的A-拉德万斯卡在第3局迅速做出反应,该局第2个破发点上她成功兑现,挽回被破劣势。第7局,科维托娃逃过3个破发点追杀,经历6次平分,耗时13分钟才艰难保发。错过大好机会的A-拉德万斯卡在第8局遭到科维托娃直落四分的关键破发。随后科维托娃顺利保发第9局,以6-3再赢一盘,总比分2-0力克A-拉德万斯卡。

红组小组赛全部结束后,科维托娃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第一,兹沃娜列娃、A-拉德万斯卡与沃兹尼亚奇同为1胜2负,比较小分,兹沃娜列娃幸运排名第二,A-拉德万斯卡排名第三,而沃兹尼亚奇遗憾垫底。红组中科维托娃与兹沃娜列娃携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科维托娃将对阵白组第二斯托瑟,而兹沃娜列娃遭遇白组第一阿扎伦卡。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