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次轮综述:冯天薇迎两连胜 帖雅娜惊天大逆转

2011年10月28日2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2011年女乒世界杯小组赛展开第二轮角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4比2战胜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德国选手吴佳4比2击败白俄罗斯削球名将帕夫洛维奇,双双两连胜;韩国削球老将 金景娥、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均大胜各自对手迎来小组赛首胜,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微博 博客)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上演惊天逆转,4比3战胜日本90后新星石川佳纯。

A组:金景娥4-1沈燕飞

34岁的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现世界排名第16,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本赛季,她代表山东鲁能(微博)队夺得乒超联赛女团冠军。小组赛首轮, 景娥以0比4完败中国选手李晓霞(微博),沈燕飞则以1比4负于日本“瓷娃娃”福原爱。比赛开始后,金景娥削球旋转变化多端,沈燕飞显得极不适应。很快,金景娥就以11比6、11比9、11比9连胜三局,总比分3比0遥遥领先。第四局,沈燕飞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顽强追成10比10,战成11比11后,沈燕飞两次拉球得分以13比11扳回一局。第五局,金景娥削中反攻开始发威,沈燕飞回球失误较多,金景娥以11比3轻松获胜,最终以4比1战胜沈燕飞,迎来小组赛首场胜利。

B组:李佳薇4-0李佼

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迎战荷兰38岁老将李佼,首轮,两人均告失利,李佳薇2比4负于队友王越古,李佼0比4惨败中国选手丁宁(微博)。比赛开始后,李佳薇迅速进入状态,首局就以11比4轻松获胜;第二局,李佳薇依然稳稳压制住了李佼的反手推挡,以11比2再胜一局;第三局,李佼没有太好的办法突破李佳薇的控制,以5比11再丢一局,李佳薇3比0领先。第四局,李佼放手一搏,两人比分一直紧咬,最终李佳薇以11比9险胜,从而以4比0完胜李佼取得小组赛首胜。

C组:冯天薇4-2平野早矢香

小组赛首轮,冯天薇和平野早矢香均以4比1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本场比赛中,双方在首局争夺异常激烈,战至9比9后,平野早矢香连得2分以11比9先胜一局。冯天薇调整状态,进攻中主动上手,很快以11比9、11比7连胜2局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第四局,比赛依然呈现胶着,多次战成平局。战成10比10后,石川佳纯拿到关键2分12比10将总比分扳成2比2。第五局,冯天薇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发制人以11比8再度将比分反超为3比2;随后,她又以11比5拿下第六局,最终以4比2战胜平野早矢香迎来两连胜。同组另一场比赛由姜华珺(微博)迎战吴雪,将于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进行。

D组:吴佳多4-2帕夫洛维奇 帖雅娜4-3石川佳纯

德国选手吴佳多迎战白俄罗斯削球名将帕夫洛维奇,首轮两人均战胜各自对手迎来开门红。比赛开始后,帕夫洛维奇利用变化多端的落点,以11比4、11比9连胜两局;吴佳多随后减少了无谓失误,以11比2、12比10连下两局将比分扳成2比2。吴佳多乘胜追击,拉球中注意长短结合,帕夫洛维奇削球威胁逐渐下降。最终,吴佳多11比9、11比6再胜两局,总比分4比2逆转战胜帕夫洛维奇迎来两连胜。

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帖雅娜迎战石川佳纯。比赛开始后,石川佳纯手风极顺,尽管打得有些艰难,但还是以11比8、13比11、15比13连胜三局,总比分3比0领先;大比分落后,帖雅娜竟然爆发出了惊人能量,随后的比赛中她以11比7、11比5、11比5将总比分扳平;决胜局,帖雅娜11比7获胜,最终以4比3逆转战胜石川佳纯,迎来小组赛首胜。(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