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备战进入日本时间 中午训练克服赛程不适

2011年10月28日1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的集训已经接近尾声,10月30日,她们就将离开北仑,踏上世界杯征程。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的央视体育新闻中,对中国女排的近期备战情况进行了介绍。还有7天开战的世界杯,女排除了要准备应对不同对手的技战术外,另一难题就是要尽快适应日本的比赛时间。

根据世界杯单循环赛制,中国队将在11月4日至6日在广岛先后迎战阿尔及利亚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7日休战一天后,中国队8日、9日将继续在广岛与米尼加队和阿根廷队展开较量。11日至13日,中国队将转战札幌迎战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和韩国队;16日至18日,中国队将前往东京迎来世界杯最后三个对手美国队、肯尼亚队和德国队。艰苦的比赛是北京时间上午10点和下午2点开打,为了尽快适应这一安排,中国队最近几天的训练专门模拟了世界杯期间的作息时间。

据主帅俞觉敏介绍,球队上午的训练被顺延到10点半开始。“主要是下午的比赛两点钟开始,可能与我们平时的作息时间有些矛盾,所以我们目前调整为中午训练,不让队员睡觉,让她们习惯这个作息时间。”此前,中国女排领导胡进在微博中也表达过对球队的担忧,“世界杯比赛,中国队有2场上午10比赛,8场下午2点比赛,1场下午5点20分比赛。中国队习惯晚上比赛,世界杯的比赛时间安排对中国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除了比赛时间,在赛程、赛制上队员们也需要尽快适应。世界杯采用单循环赛制,要求队员们需要合理的分配体力。队员马蕴雯(微博)谈起备战表示:“我觉得比赛时间对每个队伍都是一样的,都是在中午比赛,主要是要求我们安排好前一天的休息等。”由于世界杯关系到奥运门票,虽然这样的安排并不是队员们觉得最舒服的赛程安排,但她们要想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首先需要对自己的生物钟进行调整。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