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权势膨胀致赵磊索贿受贿 总局提升反腐级别

2011年10月28日10:59城市导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今天出版的《城市导报》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邻近结束,“赵磊事件”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谁是“赵磊”?他又犯了什么错?赵磊系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因“经济问题”在10月初被警方带,至今各种传闻满天飞。有媒体称赵磊落马的原因是,与被双规的原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交代出了他。甚至还有消息称他跟足坛的反赌打黑风暴有关。

不管是何种原因,赵磊的确是因为“经济问题”被警方带走。因此,在老百姓看来,原来体坛腐败不止足球这么一小块,从备受关注的弱势项目到奥运金牌的项目,体坛各种“老鼠屎”处处可见。而面对如此的境地,总局出面回应:“已经把反腐倡廉纳入了总体规划。”

好人变成坏人 只因权势膨胀的作祟

赵磊是圈内公认的跆拳道在中国推广和发展的关键人物,与足球这个扶不起的阿斗比起来,中国跆拳道却是夺大户。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从比赛到人员选拔,几乎都可以搞定,体育业绩也发展的很不错,可现在却引发案件,并震动了中国体坛。

事发后,搞足球的人通常都会这样为自己喊冤:不是我们太弱智,也不是我们太黑,而是我们太受关注。从目前媒体掌握的情报看,凡是南勇干过的坏事,赵磊也都干过,手段如出一辙,情节也可能更恶劣。利用国家队名额索贿受贿,利用办赛事贪污受贿等等,南勇怎么干的,赵磊也怎么干了。

赵磊或涉案千万级 总局提升反腐级别

赵磊拿好处的方式是利用自己中国跆拳道“教父级”的身份,控制国家队队员选拔、各省市队训练、裁判选拔、训练基地的选定,从而控制承办比赛、拉赞助和广告开发。除了这个来源,赵磊还有商业上的收入。他的妻子成立了体育保健品公司,向各省市的运动队来推销保健饮料,但这在2004年已经被查过。有知情人士透露,涉案金额或许会达到千万级。

还有知情人士坦言,从业务能力和水平上讲,赵磊的确是高人一筹。但最终还是没能抵制住金钱的诱惑,和腐败扯上了关系。目前所有的证据和传言,都说明赵磊的事情只是个案,跟中国足球大面积贩毒扫黑无关,跟其它金牌大户中心也无直接关联。而总局也确实已经把反腐倡廉纳入了总体规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