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马术世界杯总决赛 娱乐圈爱马人士齐聚首

2011年10月28日08: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国家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在10月16日圆满落幕。作为目前国内举办的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马术赛事,它也引得不少娱乐圈爱马士慕名前来。不过,对于他们而言,马术是一项爱好,一种生活方式,比起成绩,那种人马合一的快感才是最重要的。

沙宝亮:马术是一项高危运动,家长应谨慎选择

马术世界杯总决赛 娱乐圈爱马人士齐聚首

沙宝亮爱马骑马,这在马术圈子里已是人尽皆知。虽然平日是以歌手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不过对于从8、9岁时就开始接触马的沙宝亮来说,马儿其实比音乐更早进入他的生命。1997年,沙宝亮开始接受正规的马术训练。而02年他就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匹马。骑马是一项具有危险性的运动,在练习的过程中,沙宝亮也曾经坠马、受伤。最严重的时候甚至骨折住院。不过他从来没想过放弃骑马,因为这已是他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部分。

这次和沙宝亮一起亮相国家体育馆的是他的大青马“将军”,虽然最终成绩并不理想,但他坦言能够参加如此重量级的比赛,目标已经达到,并没有太名次上的追求。而比赛中105cm级别的前三名全都被90后小将包揽,亚军毛景彤只有12岁。年轻选手的强势登顶也让沙宝亮连连感叹:后生可畏!不过面对采访沙宝亮还是谨慎地表示:马术属于高危运动,不推荐盲目地送孩子去参加马术俱乐部。

栾树:马术运动需要人们正确的认识

马术世界杯总决赛 娱乐圈爱马人士齐聚首

相比于沙宝亮而言,栾树更算是一位“半专业”选手。作为前黑豹乐队的主唱,栾树曾经在94年离开乐队成为一名专业马术运动员,97年更是捧回了个全运会马术冠军。虽然在此之后他又重新做回了老本行,但马术一直是他放不下的牵挂。

栾树的战马“快乐武士”来自丹麦,父母都是优良血统,今年只有6岁。9月起,快乐武士才刚刚尝试120cm的高度。同样也是9月,栾树在训练中因用力过猛而造成了韧带撕裂。在克服了这些不利因素后,在世界杯总决赛的舞台上,栾树和他的爱驹捧回了一个来之不易的亚军,这一切都令他非常满意。

赛后,栾树也颇为感慨地表示:“我们国家的马术运动在这几年有着飞快的发展,原来都不敢想象我们能在鸟巢、国家体育馆进行比赛。”同时他认为马术需要人们对它形成正确的认识,这样它才能离老百姓越来越近,让更多人喜欢上这项运动。

郭涛:马术是一门艺术

马术世界杯总决赛 娱乐圈爱马人士齐聚首

近年来佳作不断的郭涛这次也出现在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的场边,他的现身也引起了现场不小的骚动,不少观众和志愿者纷纷要求合影,而被认出的郭涛对于粉丝们也是来者不拒。

说起这次来看马术的缘由,郭涛介绍道:一是为了给同为马术爱好者的好友栾树加油助威,二是因为最近要接拍一部和马有关的新戏,所以特地也把儿子郭子睿一同带到现场感受马术比赛的氛围。作为资深运动爱好者,郭涛对于马术也有自己的理解:“骑马这项运动非常优雅,它除了有益于身体健康,还能锻炼人的意志和胆量。有人说,一个国家马术运动发展的好坏决定于国家的实力,这句话说得有一定的道理。马术这项运动在中国起步很晚,但我相信随着我们国家对马术这项运动不断增加认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它。”

而提及爱骑马的儿子“小石头”,郭涛满脸洋溢着笑容。作为西坞队的“候补队员”,郭涛已经为自己的儿子拉到两位重量级教练——哈达铁和栾树。当被问及是否想将儿子培养成职业骑手时,郭涛表示:“我觉得骑马主要在于性情的培养。马术是一门艺术,很让人陶醉,希望孩子能在锻炼的同时能有一个好的素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