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再度启程

2011年10月27日19: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再度启程

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现场

腾讯体育讯2011年10月27日,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随着180度环幕的徐徐打开,中国体育的荣誉殿堂再度开启,全国最大、最权威的体育人物年度评选再次启程。

从2001-2011,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经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对新世纪中国体育做了编年体式的历史梳理。一直以来,体坛风云人物都致力于彰显荣誉的力量,树立榜样的形象。在迎来第二个十年的新篇章之际,组委会确立“榜样的力量”这样一个主题,希望更清晰地表达价值观——强调体育明星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责任感。从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角度优中选优,不仅是强化荣誉,更重要的是传播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为中国当代的青年人树立榜样。

在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中,组委会期望能够让体育界及社会各界认识到:体育的“榜样”不仅是成绩上的,更是全方位的。在为国争光、为体育奉献的同时,更应该成为全面发展的典型,应该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等等,这才是社会所期待的榜样,也是体坛风云人物最终期望树立的标杆和典范。

在2011年的前三季度,中国体育健儿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先后制作、播出了三期《体坛风云人物季度观察》节目。网球赛场,李娜为代表的中国女子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这是中国职业体育的标志性一年;田径世锦赛,中国运动员创造了1993年田径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获得12银1铜;游泳世锦赛,孙杨打破尘封十年的1500米世界纪录,中国女子水球队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8月,第26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高水平赛事在中国举办,更让体育有了更的意义,它成为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现代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少数民族运动会、城市运动会的举办,促进了人们对体育文化多元化的理解,也引发了人们对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发展的热烈探讨。

2011年的中国体育异彩纷呈,不仅体现在竞技体育领域。前三季度,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走入基层,寻访了众多未名体育人士,他们当中有来自浙江台州金山岛的渔民陈盆滨,有来自贵州黔东南侗族苗族自治州的基层体育教师何孝峰,有来自吉长春景阳社区的王维东,有来自甘肃庆阳演武乡的农民白雪润、白秉锋、白小忠……众多未名人士的体育故事,通过CCTV5《季度观察》的电视节目传递给了更多的人,他们是开展群众体育施惠于民的榜样和典范。

为确保评选活动规格最高,程序最严谨、结果最权威、影响力最大,更好更全面地宣传中国体育成就,今年的评选活动将继续保持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加一个评委会大奖,共11个奖项的设置。这10个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组合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

截至日前,已经有百余人入围本年度的候选人名单,如陈一冰(微博 博客)、孙杨、何冲(微博)、林丹(微博 博客)、丁宁(微博)、李娜、佟文、何姿(微博)/吴敏霞(微博)等在本年度世界大赛中有着优秀表现的运动员悉数入选。随着未来两个多月国际重大赛事的陆续举办,这份名单还会不断丰实。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介绍了现在评选工作的组织情况和今年的评选流程。本年度评选从2011年10月27日起全面启动,初评工作将适当扩大评委的数量,邀请更多业内人士参与,彰显评选的公信力、权威性。12月中旬向社会发布提名奖结果,并于2012年1月15日进行总评投票及颁奖盛典。

本年度的颁奖盛典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体操馆“国家体育馆”隆重举办,组委会将邀请国际顶级的舞美和灯光设计团队,使颁奖舞台更具国际水准。舞台由美国“协会工作室”负责创意设计,该机构曾多次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MTV音乐台等电视机构合作,为多场颁奖典礼担任舞台设计工作;灯光由著名灯光师汤姆·肯尼加盟。组委会旨在全力打造中国体育界的同业盛会,使颁奖盛典星光璀璨,广大体育人济济一堂、共襄盛举。

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长期关注并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自2006年起,安踏已经连续四届成功赞助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在未来,安踏还将继续支持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共同见证中国体坛的至高荣誉。发布会上,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涛表示:安踏之所以着力于该活动,是因为活动所呼吁的对光荣和梦想的追求以及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与安踏所倡导的“永不止步”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安踏很荣幸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把运动的理念、运动的精神传递给每个人,将超越自我、永不止步的体育精神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中,为中国体育事业而努力。

本年度评选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安踏(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网络电视台、《第五频道》杂志、中国电视报协办,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担任独立计票机构。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各部委和社会媒体大力支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