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拳跆中心:赵磊尚未停职 庞海远自杀再浮水面

2011年10月27日10:26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于近日跟踪报道了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被警方带走的消息,这位在中国跆拳道界呼风唤雨的人物到底犯了什么错尚且未知,不过,据各路媒体推断,赵磊恐怕与原河南体育局局长韩时英的贪腐案有关联,涉案资很可能达到千万元之

涉案金额恐达到千万

原河南体育局长韩时英今年夏天时被查出严重的腐败问题。有业内人士推断,韩时英的落马和赵磊的被协查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一个在河南,一个在北京。

河南省在搏击等项目中的巨大投入是众所周知的,正因如此,韩时英和中心一些人之间的关系也值得玩味。赵磊又是在国内跆拳道界最能大包大揽的人物,从比赛到人员选拔,几乎都可以搞定。韩时英和赵磊之间关系好,也是理所应当。不过,据国内某专业报报道,河南体育局会时不时地向赵磊指定的训练基地汇入大笔款项,钱在基地只是“路过”,随即会被转到赵磊名下的公司,可能累积达到几百万元。如果跟赵磊妻子的公司也有扯不清的关系,赵磊涉及的金额可能就此达到上千万。

赵磊工作已有同事分担

拳跆中心内,主任常建平主抓拳击,赵磊则主管跆拳道项目。目前,对于赵磊本人的调查也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序。虽然仍然不知道赵磊被带走所为何事,但其应该确实有问题,只是事情大小而已。实际上,赵磊被带走前,中心的几名财会人员也曾配合调查过,结束后便各自返回岗位。

距离伦敦奥运还有一年,平日里国家队的比赛训练等都是赵磊进行运作,此时,这位副主任被带走调查,那么其工作谁来做?常建平介绍说,总局尚未对赵磊停职或进行其他动作,“职位还在,工作方面已经由中心其他领导分担,不会影响到奥运备战。”不过,中心也未明确一旦其被免后谁来接替他的位置,一切还要等司法部门有了定论才能对外公布,“应该会开新闻发布会,不过这也要总局来协调。”常建平说。

远一事继续扑朔迷离

赵磊被带走协助调查一事,让这些年跆拳道界最轰动的事件再次浮出水面——裁判庞海远跳楼自杀。这位传言中赵磊的“干女儿”究竟为何自杀,至今仍只有猜测,记者曾联系过庞海远家人,被对方以“不方便”为由拒绝。

目前庞海远一事再次被捅出,有媒体透露,浙江跆拳道队已经对此事封口。记者昨日采访浙江跆拳道队教练方宣纲时,这位亲历了2009年全运会的教练表示:“我不是很清楚啊,我也不知道这之间都有什么关系啊,我还有事先这样吧。”

将时间退回到2009年9月,全运会跆拳道项目在山东滕州举行。9月10日跆拳道首日比赛结束后,浙江唯一的国际裁判庞海远便因为身体原因返回家中,当晚跳楼身亡,丢下丈夫和9岁的女儿。据《重庆晚报》猜测,庞海远自杀的原因系保障工作未做好。文中讲述,庞海远虽然是国际裁判,但她的名字并未出现在裁判名单中,也未在秩序册的浙江队工作人员一栏,她是来特地“做裁判工作的”,希望帮助浙江队获得一块金牌。然而在最有希望夺牌的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浙江籍选手蒋梦菲半决赛0比5惨败给吴静钰(微博),之后庞海远便以“身体不适”为由返回温州家中。出现了跳楼自杀的惨剧。

此事过后,记者也多方打探此事,不过即便是浙江队队员,也表示“不太清楚,只是觉得她就这么死了很可惜”。她最得意的弟子董凤鸣因为消息被封锁,没有第一时间知道庞海远去世的消息。另外有队员表示:“听说她有抑郁症,可能跟这个有关系吧。”当年记者采访吴静钰时,她也一头雾水:“我不知道有人做了什么工作,就是按照教练的部署打好比赛。”

□记者 郑乔 特约记者 田颖 张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