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俄夸大足球差距 > 正文

2场3球失19球惨败 北京少年冠军输掉最终幻想

2011年10月26日16:3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000,全国对一城

一个小时的比赛中,我们更多地听到的是中国教练有些严厉地训斥,“会不会踢球?!不会踢球就给我下来!”东园小学队4号球员闷闷不乐地走下球场,坐在板凳上,受了委屈,哭得脸通红。场地的另一边,少年迪纳摩队守门员连丢两球之后被换下,教练没有责备他,小家伙却自己趴在球门后面掩面思过。也许,这也是中国足球和国外足球的差别之一吧。

据德米特里先生介绍,这支俄罗斯少年足球队是伊尔库茨克州的冠军球队,是归属于迪纳摩足球的一个梯队。这些小孩子的年龄为9岁、10岁和11岁,来自不同的足球学校。跟北京东园小学的性质一样,这些孩子们平时也要上正规的教育课,下课后才会聚集到在一起踢足球。只不过,这支球队参加的比赛更多一些,经验更丰富一些,他们曾经参加过一次欧洲的邀请赛,30个球队排名第8,足见实力。仅仅是这支球队所在的城市,注册球员的人数就达到了6000-8000人左右,更不用说整个西伯利亚联地区了。而且,这些孩子们普遍在五六岁时就开始接触足球。当记者告诉他,在中国,这样的年龄踢球的孩子寥寥无几时,他笑了笑,然后说,“其实我们已经算比较晚了,我在德国、西班牙这些国家看到的情况是,他们的孩子三四岁就已经可以成群结队地玩耍,皮球在他们脚下随意来回跳转,那种感觉非常好。足球在我们那非常普及,孩子们都愿意踢球,你看场上的这些小球员们,他们冬天也经常练冰球,可是到了夏天,个个都跑去足球场了,一年四季都锻炼身体。”

中国足协在9月份曾经给各省市体育局发放了问卷调查,回收过来的数据让人惊讶:中国注册球员的总数只有8000人!“北京市、或者说中国无人踢球的现状已经越来越明显。”越野东园小学少年队主教练黄伟叹了口气,接着说,“你看到我们下半场换上去的12号球员了吗,他是少数几个五六岁就开始踢球的,那种对球的处理感觉就是比一般人好。年龄越小踢球,越能出来,所以,希望孩子们多踢球,多比赛。”

0-15夸大了中俄足球差距了吗?
0
0
没有

相关专题:

0-15真的夸大中俄足球的差距?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