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唐正东:新阵磨合没问题 阿联是威胁也是促进

2011年10月26日09: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正东:新阵磨合没问题 阿联是威胁也是促进

“新人”唐正东在训练中

腾讯体育10月25日乌木齐讯(记者 张品(微博)今天下午,新疆队举行了邓华德(微博)教练入主球队以来的首堂媒体公开课,刚刚从江苏转会而来的唐正东表示,大家现在的状态都不错,今年新疆队一定会给大家一个全新的面貌。

刚刚请假回家结婚的唐正东早已返回球队继续训练,训练场上,他的状态看上去很不错。“心情挺好的,应该说最近大家练的都不错吧,大家融入的也不错。你也可以看到,现在大家分成了两个队,一个是红队一个是黑队,基本上每天都是这两个组的人在对抗,人员上磨合起来也是相对的不错。”

唐正东表示,因为前主教练蒋兴权在休赛期没有带队,邓华德又一直在国家队执教,所以夏天的时候,新疆队一直是一名外教在带,人员并不齐整,训练不是特别系统。“不过在邓华德过来之后应该是把整个球队的凝聚力都带出来了,现在大家就是知道如何团队去打球,如何团队去防守,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邓华德入主新疆队之后,新疆队一直是封闭训练,甚至连一般的工作人员都不准入场旁观,邓华德表示这是为了给球队一个专注的训练环境。而唐正东则透露了球队的训练内容,“我们每天训练时间都很长,每天都练到3练,然后中午还要游泳,一天都要做三次训练这个样子。攻防两端都在练,前一段时间是防守为主,这段时间进攻练得比较,前一段时间基本都没有练进攻。”

众所周知的是,今年新疆队的变化很大,引进了许多新球员,但唐正东坦言磨合并不是问题,“我们几个应该说没有太大问题吧,除了马丁第一次接触,其他的包括巴哥啊,我们之前都有接触,巴哥我们04年在国家队就有过接触。”谈及马丁,唐正东认为他现在在积极地调整自己的状态,“相信他在联赛开始的时候会有一个很好的状态。”

今年的联赛中,不仅仅多了许多来自NBA(微博)的大牌明星,就连易建联也回归广东队,为联赛增添了许多看点,“阿联回来对我们有促进作用吧,我跟他打了很多年,他回来,对我们这个集体是一个威胁,但同时也对我们起到一个促进的作用。”

谈及自身的状态,唐正东表示因为还有些伤,所以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最好的时候,“我最近没有恢复到以前最好的时候,基本恢复到七八成的样子,应该是伤病这些都要控制住。”自打来新疆之后,唐正东感觉还蛮适应的,“除了这几天有点冷外,吃饭都没有什么问题,我们有什么需求,俱乐部都会满足。”

新赛季CBA就要开始了,大家都充满了期待,唐正东也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年在各个位置应该说我们这个球队都是由各全新的变化,我们不敢说下个断言比往年强多少,但是我们今年会有个全新的情况,给大家一个全新的面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