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老总:进亚冠投入有保证 眼光要放得长远

字号:T|T

中超联赛还剩两轮,明年亚冠资格已经向辽宁宏运队招手,只要在未来的两轮比赛中拿够分数,宏运队在时隔年后将再度驰骋亚冠赛场。这个时候,宏运俱乐部将倾尽全力做好球队的服务工作,昨日下午,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我们的眼光还要放得更长远,辽足要恢复自己的应有水平! ”

记者:联赛即将收官,球队冲亚冠也到了关键时刻,俱乐部这个层面对球队还有什么新的动作吗?

黄雁:可以说,现在俱乐部所做的工作都是围绕队伍来进行,全力冲击亚冠,这是无法动摇的核心部分。联赛还剩下5轮的时候,俱乐部开出了冲击亚冠500万奖励,接下来的比赛,俱乐部高层一直随队出征。在加大重视球队的同时,我也提到,球队放开手脚,不要有任何压力,小伙子们卸掉思想包袱,应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了。

记者:相对于其他队,辽足在这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为什么到不久前我们才公开喊出冲击亚冠的目标?

黄雁:众所周知,辽足在过去这些年里发展并不是很好,而且,有些问题积重难返。宏运集团接手后,球队有了归属感,我们的规划是,争取每年进一步。有的时候,我们不会对外说一些目标任务,光说不做不是我们的行事风格,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了下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计划的东西都落到了实处。我们的梯队在辽宁省体育局的帮助下有了很好的归宿,接下来,一线队在明年就会搬到新基地。

记者:如果辽足进入明年亚冠赛场,投入方面会有怎么样的考虑,有没有一个量化的数字?

黄雁:通常来说,打进亚冠后,第二年的投入要比第一年高出一倍还多,我可以负责任地讲,一旦进入亚冠赛场,投入方面肯定会有保证。当年老辽足拿到亚俱杯已经创造了历史,现在,后辈们很有希望再创造一段历史,也能为辽宁足球掀起一个高潮。

记者:一旦无法进入明年亚冠赛场,俱乐部对明年有什么规划?

黄雁:如果今年我们没有入围,明年,我们冲击亚冠的目标不会变,在投入上还是按照冲击亚冠的准备来进行。现在联赛还没有结束,在筹备明年的计划前,我们还要召开董事会,所以,我还是没法给出具体的数字。

记者: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都升入了中超,再加上广州恒大的例子,包括我们在内,明年一些中超俱乐部加大投入是不是跟这方面有关?

黄雁:有一定的关系。请大家放心,明年辽足还会向中超第一军团发起冲击,这两年来球队已经证明可以打硬仗、打大仗,明年我们还要与那些强队掰掰手腕,辽足要恢复自己的应有水平。

首席记者 姚国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