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江建:父母对错不能随便评价 顿悟父爱与母爱

2011年10月25日2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建:父母对错不能随便评价 顿悟父爱与母爱

点击进入江建微博>>

腾讯体育讯20年来日思夜想的父母,城运冠军江建(微博)终于得以相认。如今已经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的江建,也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发出对父爱、母爱的最新感受:“当你看到生活的苦难,当你了解其中的过程,当你体会爸妈心里的变化,即使是错,它也是对的另一种体现。”

连着几晚,江建都是和爸爸妈妈一起睡的,爸爸妈妈看着枕边分别了22年的儿子,忍不住眼泪浸湿了枕头,江建没有哭,只是不停地帮爸爸妈妈擦着眼泪。

江建后来在自己的微博里写到:以前觉得世界太大找不到亲人,现在又觉得世界太小转身就能看到爸妈的眼泪,心里真的很难受,泪水总是划到眼角却又收了回去,想哭而又哭不出,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静静地看着爸妈,觉得自己好没用,好无情,这不是我要的,现在的我只想让他们忘记过去,脸上露出自然的微笑,对我来说很满足了。

也许这22年的一切忏悔,思念,不解和猜想都在这夜的眼泪里融化了。虽然自己重新回到了大家庭中,不过江建也在适应新的生活。今天晚上,他再次更新微博,表达了自己对父爱、母爱的新理解:“经过这几天和爸妈的相处,一些举动,一些话语,一些行为,父母的对与错确实不是我们能随随便便就能评论的。母爱父爱我们到底了解有多少,当你看到生活的苦难,当你了解其中的过程,当你体会爸妈心里的变化,即使是错,它也是对的另一种体现。”

如今的江建,一直在笑。他,走过了22年的寻亲路,终于回到了家。看着全家团聚,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每一个关心江建的人,都送出祝福。能够通过微博的力量,找到自己的父母,对于江建来说感觉像做梦。这些天,无论是江建还是他的父母,感谢的话语一直重复着。是的,江建父母当时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和无奈,抛弃孩子都是失职的:从法律的角度来看,他们对子女没有尽到法定的抚养义务。但如今江建了解到当年的真相后,内心的“怨恨”早已消融,而是化为浓浓亲情。

当我们在感叹命运多舛之时,其实也替江建幸运,能够在短短6天内找到自己的亲身父母;陈氏夫妇是幸运的,能在二十多年后与亲身儿子团聚;我们也是幸运的,能够见证这一幕人间温情。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经过这几天和爸妈的相处,一些举动,一些话语,一些行为,父母的对与错确实不是我们能随随便便就能评论的,母爱父爱我们到底了解有多少,当你看到生活的苦难,当你了解其中的过程,当你体会爸妈心里的变化,即使是错,它也是对的另一种体现
    2011-10-25 21:47:5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