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巴神如何变超人 > 正文

天使魔鬼合为一体 巴神虽天赋异禀但还需打磨

2011年10月25日17:16足球俱乐部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殊de一个

具有童情结的意大利球迷,总爱把巴洛特利和另两位金童相提并论:1986年的巴乔、2002年的卡萨诺。但巴洛特利比上述两人更强壮、更迅捷,当然也有更敏感的自尊和更怪异的举止。集天才与魔鬼于一身,巴洛特利是特殊的一个,而他特殊的生长经历造就了这一切。

巴洛特利全名巴瓦·马里奥·巴洛特利,1990年8月12日出生于巴勒莫,父母是移民西西里的加纳人。幼年的马里奥异常坎坷,由于腹部畸形,他在巴勒莫的迪克里斯蒂娜医院的病床上躺了八个月、动了三次手术。正因如此,意大利的未成年人法庭在其两岁时判决将他寄养在布雷西亚的一个意大利人家庭:巴洛特利家。养父母一家给了他视同儿子和兄弟一般的爱,这让马里奥长大后始终都说自己是百分之百土生土长的意大利人,也一直婉拒加纳国家队的征召。

与众不同的肤色,让小马里奥早早就感受到别人眼中的敌意。“他是学校里唯一的有色学生。他总是问我们:‘为什么我的皮肤是黑色的,而其他人都是白色的?’即使他的学习成绩不错,但他总是受到惩罚。其实每次冲突都是别的学生挑起来的,他只是反抗而已。”巴洛特利的姐姐克里斯蒂娜回忆道。奔跑在足球世界中的巴洛特利同样感受到这种气氛,以强硬的方式回击,并逐渐成了习惯。瓦伦蒂,蒙皮亚诺教区的一位教练、马里奥的启蒙恩师这样说:“他在训练期间从来不排队,总抢在队友前面射门,以显示比别人强。但他确实是个好孩子,只是性格太要强。”

长大成人的巴洛特利发现,外面的世界更糟。近年意大利底层社会矛盾尖锐化,移民问题突出,种族主义和新纳粹主义有所抬头。从此巴洛特利成为意大利种族主义者的攻击对象,不仅因为他的意大利国籍,更因为他的个性。在这些激进分子眼里,他是一个个性太强、太不服输、甚至太过强悍的黑人。《日报》曾这样总结:“一个年轻而富有、看上去自负而强大的家伙,又有着与众不同的肤色,你说会怎样?”英格兰的福特教授在新书《足球:意大利足球史》中也写道:“那些恨他的意大利人只是忍受不了一个黑人,一个拥有意大利国籍的黑人,操着布雷西亚口音的巴洛特利,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他们拒绝接受一个多种族的社会。但是巴洛特利,他代表着未来。”

对于种族歧视的态度,马里奥非常明确地告诉记者:“我不会停止自己的反抗,这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或许正是这种敏锐的自我保护意识,让马里奥始终难以与这个世界融合。在如此恶劣的社会和赛场环境中,也难怪巴洛特利总有些魔鬼般的举动,意大利人自视高人一等的眼光扭曲了巴洛特利年少的心,这让他几乎无法端正自己的态度,总想用各种方式发泄愤懑。

巴洛特利的世界你永远都读不懂,既然读不懂,世人为什么不能给一些宽容和理解呢?

郑贤

巴洛特利能成为真正的巨星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巴洛特利 背心穿里面的超人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