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巴神如何变超人 > 正文

天使魔鬼合为一体 巴神虽天赋异禀但还需打磨

2011年10月25日17:16足球俱乐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使与魔鬼,巴洛特利到底属于哪个?在意大利出征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后,全亚平宁再度响起让巴洛特利进国家队的呼声。

天使魔鬼混合体

巴洛特利的成长之路,伴随着一系列的神奇纪录。2006年4月2日,15岁零7个月时,由于教练的破格提拔和足协的特例批准,巴洛特利代表丙一联赛球队梅扎内出场对阵帕瓦,成为意丙史上的最年轻出场球员。2006年夏天巴洛特利转会国米,在U-17队中20战进19球,立即被提拔进U-19队,又打进9球,于是在2007年夏天进入一队。

2007年12月17日,国米2∶0胜卡利亚里一役,巴洛特利在补时阶段替换苏亚索,身披蓝黑45号战袍首度亮相意甲,以17岁4个月零4天的年龄成为现役意甲最年轻出场球员,这一纪录直到今年才被佛罗伦萨小将巴巴卡尔打破。三天后国米在意大利杯对雷吉纳,巴洛特利首次在一队首发,不仅打满全场还攻入两球。2008年4月6日国米在客场2∶0胜亚特兰大一役,巴洛特利首次在意甲先发,并在第74分钟攻入意甲处子球,成为国米史上第二年轻的意甲进球球员。2008年11月4日国米对阿诺索西斯一役,他两传一射,以18岁2个月25天成为俱乐部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杯(联赛)进球球员。

三年历练,时至今日,巴洛特利已成为意甲公认的天才,对乌迪内斯的那记世界波暴射,仍在被人津津乐道。《米兰体育报》就现役意大利球员谁最强的问题组织了一次大型采访,调查对象为100名亚平宁名人——包括足协官员阿尔贝尼,教练扎切罗尼、阿莱格里,球员布冯因扎吉和政治文化娱乐人士等。结果巴洛特利高居第5,仅在托蒂德罗西皮尔洛皮耶罗之后,甚至超过了布冯、基耶利尼等国家队核心,足见他在亚平宁足坛的受推崇程度。

杰出的才华让巴洛特利成为足球天使,但他同样也是魔鬼,不仅给对手带来伤害,同样也给本队制造麻烦,本赛季尤为突出。本赛季冠军联赛客战喀山红宝石,他没头脑地连吃两张黄牌,使球队陷入长时间以少打多的困境,毁了国米在喀山的胜利。去年12月5日的意大利国家德比,替补上场的巴洛特利与对手争执不断最终引发球员大规模冲突,国米也输掉了比赛。新年后客战基耶沃,他又在被换下场时向一直挑衅自己的基耶沃球迷鼓掌,激化了敌对情绪,被媒体指责无中生有,借种族歧视闹事。萨基甚至这样评价:“巴洛特利在场上可谓竭尽所能让自己讨人厌。”老帅马佐尼也说:“巴洛特利没做一点让人尊敬他的事,他该给自己一点约束了。一出场他就挑衅捉弄对手,难免有球员和球迷忍受不了。”

在场外,巴洛特利同样让人很受伤,宣称自己打小就是AC米兰球迷、一而再再而三地去看同城死敌的比赛,这对于内拉祖里来说,是一件难以容忍的事情。就在最近的国家队比赛日,巴洛特利也没消停,他接受《MM》月刊采访时发飙,在表示“多年以后我将在布雷西亚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后,竟在被问及米兰城的标志时回答:“一提起米兰城我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当然是AC米兰!”

巴洛特利的世界你永远都读不懂,既然读不懂,世人为什么不能给一些宽容和理解呢?

郑贤

巴洛特利能成为真正的巨星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巴洛特利 背心穿里面的超人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