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巴神如何变超人 > 正文

巴洛特利的十字落口 可恨之人其实很可怜

2011年10月25日16:4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场内飞踹对手,场外飞镖掷小队友,近来巴洛特利展现给世人的尽是暴烈、乖戾的可恨之处。以往媒体声讨时尚有曼奇尼、普兰德利护犊,但这一次,两位恩师先后严厉训斥,普兰德利甚至向他下达两个月的最后通牒,超级马里奥可能真的来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刚出道时,巴洛特利屡屡在关键比赛进球,人们忽略了他在球场上的懒散和场外的口无遮拦。一年前,从穆里尼奥因为比赛态度,坚持把他摁在板凳上开始,巴洛特利开始向人们展现他“魔鬼”的一面:在更衣室唱AC米兰队歌,公然穿红黑战袍,与穆帅打嘴战,胡闹的高潮是国际米兰主场对巴萨赛后扔自己球衣的举动。我们可以推测,让爱才如命的莫拉下定决心卖掉这名意大利不世天才的一定是这最后一项。因为生活方面的“幼稚”和不成熟可以容忍,就像前一段时间在网上疯传的,关于他“生涩”的穿衣技巧的视频,大家会为他的憨态莞尔一笑。相反,在球场上侮辱自己的球衣和球队,则关乎踢球和做人的态度,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以年纪尚小而搪塞过去。莫拉蒂的容忍底线一再被巴洛特利挑衅,索性忍痛成全他远赴英伦追随曼奇尼。以巴洛特利这大半年在英国的所作所为来看,国际米兰绝对做了笔好买卖。

要将巴洛特利的胡作非为统统归罪于他的“脑残”,不免过于冷酷,毕竟他的性格缺陷更来自他的出生家庭和生长环境,来自于他特殊的童年经历。作为一名被加纳父母遗弃的黑人孤儿,巴洛特利看似有意大利白人养父母的万千宠爱,从小大哥哥大姐姐百般呵护,但作为“白人圈里的黑人”,略显突兀的他生活中处处遭受他人白眼和歧视。这两天在意大利社会有一条引起轩然大波的新闻:威尼斯附近两支小学生球队的比赛因为其中一方侮辱对手阵中一名黑人小孩而终止,一些白人小孩的父母甚至在媒体面前公然支持自己的孩子。马里奥成长的布雷西亚位于意大利北部,也是种族歧视的重灾区。

作为第一个入选意大利队的纯种黑人,巴洛特利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这个国家的一根标杆:一方面,老牌资本主义国家需要来自亚非拉的青壮年劳动力拉动GDP增长;另一方面,罗马帝国子孙骨子里的优越感让相当一部分人拒绝承认新入籍的异族。当马里奥还在国际米兰踢球时,全意大利极端球迷一起干的只有两件事——悼念桑德里(被警察误杀的拉齐奥球迷)和咒骂巴洛特利。很难想像,在漫天骂声中,一个毛头小伙能安心踢球。

他的经纪人也不是好鸟,被同行斥为“足球经纪人之耻”的拉伊奥拉整天想着如何装满钱袋子,为此他三天两头去敲主席办公室大门,又不断在媒体前叫嚣转会,在国际米兰如斯,来到曼城还是死性不改,本就轻狂的年轻人被这般挑拨势必更加心浮气躁。每每巴洛特利闯祸后此君出来为球员开脱,委实可笑。

巴洛特利大嘴惹人嫌,可盲目自大的人内心也是极度自卑的。巴洛特利之所以不断口出狂言,又搞出千奇百怪的造型,都是在引人注目。在球场外很多时候,他还是一个心直口快的大男孩。去年从巴萨凯旋时,他因为球迷的宽容在米兰机场里痛哭,相信那是真心忏悔的眼泪。

20岁,巴洛特利已经不能说“很年轻”,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在这个年纪都已成为独当一面的灵魂人物。身体、技术、速度都不弱于两位前辈的超级马里奥拥有成为巨星的一切潜质。被俱乐部和国家队双料“禁赛”的他还没有体会一条最基本的成功哲学:成功最终还是要依靠自己的努力。在十字路口前,选择方向的人永远是你自己。

巴洛特利的世界你永远都读不懂,既然读不懂,世人为什么不能给一些宽容和理解呢?

郑贤

巴洛特利能成为真正的巨星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巴洛特利 背心穿里面的超人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