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铁人三项激战云东海 孙立伟张一获中国队最佳

2011年10月25日14: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佛山10月23日电记者扈建华黄心豪报道:2011年中国云东•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23日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513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选手孙立伟、张一分获男女优秀组亚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的最高排名。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水区人民政府承办,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天涯户外运动俱乐部协办。

22日率先进行的男子优秀组比赛中,来自八一队的孙立伟一直领先,但在最后冲刺阶段被俄罗斯选手瓦西里耶夫超越,屈居亚军,成绩是1小时51分04秒30。瓦西里耶夫夺得冠军,成都军区队的白发全获得季军。

洲际杯赛女子优秀组的冠军被日本选手佐藤优香获得。来自八一队的张一、仲梦颖分别以2小时4分07秒19和2小时4分12秒10的成绩分获二三名。赛后张一表示,目前自己尚处于调整阶段,本次比赛基本发挥了水平,同时她也承认自身实力与日本选手还有不少差距。完成本站比赛后,国家队队员将立即前往新西兰参加世界杯赛,该比赛也是一次奥运积分赛。

22日结束的男女青少年短距离组比赛,冠军均被成都军区选手获得,徐正和黄宇婷分别以57分20秒91和1小时3分25秒59的成绩夺冠。23日的混合接力组比赛,成都军区队和八一队分获前两名。同时还进行了业余组各组别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亲身体验了这一赛事的激情与魅力。

从没有举办过任何铁人三项赛事到一下举办国际铁联C级比赛,云东海创造了一个奇迹。10月22日至23日在这里举行的2011年中国云东海•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给参赛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云东海已经决定建设全国首个铁人三项永久性基地,希望把这项健康时尚、亲近自然、绿色环保、充满挑战魅力的运动项目永久留在云东海。

云东海以植被完整、生态优良、环境优美而闻名,是珠三角罕见的生态绿洲,该训练基地选址云东海湖东岸,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600亩。目前,云东海已计划每年办或承办各级别铁人三项赛事,吸引全国乃至国际选手参与。“云东海将围绕8000亩的湖面,10公里的赛道,修一条专门的铁人三项大道。同时还专门修建码头、游泳馆、田径场、科研楼以及健身场所和会议中心。尽管这里以后可能会朝着综合方向发展,但现在是在为我们立项。”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执委,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笑着说,“我们愿意和当地共同努力,把这里打造成中国铁人三项的永久性基地,把这里建设成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腾飞的地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