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对手赢球深足保级危急 新球队或加入深圳版图

2011年10月24日10:05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深圳茅台红钻(微博)队10月22日0比0战平河南建业之后,特西埃意气风发地说:“拿到这1分,我们的队员将带着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老特话音未落,他的崇拜者、南昌衡源(微博)年轻的主帅朱炯就给了他一记“耳光”,虽然这记耳光是“打”在陕西浐灞新任主帅高洪波的脸上,但却是疼在深足和特鲁西埃的心里。在10月23日3比1战胜陕西之后,南昌已经有资格以胜利者的姿态站在保级的高地,笑看深足在水深火热中自生自灭了。

此时已经没人对深足保级再寄予希望,专业人士们为深足写下的诊断书只有3个字——死定了。如果非要为这支球队寻找一线生机,那只剩下理论上的一点点希望:现在中超联赛还剩最后两轮,南昌领先深足5分,两队胜负关系相同,南昌4个净胜球。深足的底线是对山东和长春两场比赛全胜,其中至少有一场净胜球必须超过两个。那么如果南昌在接下来在对阵上和如日中天的江苏舜天时,战绩是一平一负,深足就将以进球数多压倒南昌而保级。

但这依然不是深足保级的唯一前提:成都谢菲联(微博)目前与深足同积23分、两队胜负关系相同且成都比深圳多3个净胜球。如果成都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战胜已经保级的河南和已经夺冠的广州,那深足就算力压南昌,也无法逃脱降级的厄运。

在这个令人沮丧的时刻,看了深圳队一个赛季比赛的所有人都会提出下面这个疑问:现在这支深圳队,凭什么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战胜山东和长春?

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长叹一声说:“一言难尽啊!我真的很悲伤。”不过他转而平静地表示,深圳队已经折腾了球迷六七年,这次就算降级也不一定是坏事,他希望万宏伟坚持下去明年再来,同时希望深足能有奇迹。

下赛季深圳可能有两支中甲球队

深圳足球或呈新格局

如果深圳茅台红钻队从中超降级,未来深圳足球将何去何从?中超联赛尚未结束,有关的传闻已经甚嚣尘上,其中包括中国足协可能会从重处罚一两支涉假的中超球队,令深足“被保级”;以及深圳的投资人有可能会出手购买一支中甲球队,从而在下赛季的中甲联赛中与降级的深足分庭抗礼。

一两支涉假中超球队可能降级的消息现在纯属江湖传闻。作为深圳体育健康频道解说嘉宾的前中国女足教练高荣明,10月22日在直播河南对深圳的比赛中,曾不经意间提到了这个传闻。记者10月23日在听到球迷的转述之后特地电话采访了高荣明,他表示:“只是听到几个朋友谈论此事,绝非来自中国足协的官方消息。之所以提及此事,还是抱着希望深圳能保留一支中超球队的美好愿望。”

高荣明也提到了中超在2012赛季可能扩军的传闻,虽然听到类似传闻的并非高荣明一人,但在操作上确实面临着很多问题。有消息称,2011赛季中甲的第三、第四名与中超的第15和第16名可能会打一个附加赛,最终成绩靠前的两队获得中超资格。但也有很多人提出疑问:“到现在中国足协都没有相关的章程出台,如果中超赛季结束,外援离队,附加赛还怎么打?!”

现在讨论深足是否可能留在中超,的确是一件令人灰心的事,不如放眼2012赛季的中甲联赛。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曾表示,如果深足降级,绝对不会放特鲁西埃离开。此前有消息说,法国人已经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卖掉他不喜欢的球员,再按他自己的思路构建一支新深足。而从其他渠道传来的消息则是:深圳还有企业准备投资一支中甲球队,与深足在深圳这个不算大的市场上争夺球迷的眼球。

深圳足管中心主任李少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的确有企业有兴趣购买一支中甲球队并将主场设在深圳,不过现在联赛还没结束,一切都只停留在意向当中。而据记者了解,一家深圳企业已经开始相关动作。这家企业很有实力,拥有酒店、矿山,老板是一名老球迷。数年前这位老板就曾有意介入中国足球,只是因联赛假、赌、黑盛行而却步,他认为,现在到了他“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时候了。

如此看来,不论深足能否继续留在中超,深圳足球都有可能在2012年呈现出一派新格局。至少,“挺特”的球迷将有机会目睹特鲁西埃式的战术打法能否让深足涅槃重生;而“反特”的球迷,也将重整旗鼓得到新的寄托。毕竟深圳足球还要前行,谁也挡不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