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奇才前锋试训吉林:我知道易建联的所有弱点

2011年10月24日08:07城市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城市晚报讯 前脚走了试训未能通过考验的“给力芬”兄长泰勒·格里芬,后脚就又来了一位求职者,22日凌晨,NBA(微博)华盛顿奇才前锋卡尔·马丁抵达长春,他并非像此前某些媒体爆料的那样已经签约东北虎,而是也要通过试训才能争取到饭碗。昨日是他进队试训的第二天,马丁的能力仍未能全面展示出来,但热情、活泼的他还是赢得了队友的好感。在得知他的奇才队友易建联将重返CBA后,马丁笑着说:“我知道易建联的所有弱点!”

活泼性格容易融入队中

卡蒂尔·马丁今年27岁,身高2.01米,是一名外线得分球员,能胜任前锋和得分后卫。马丁在2007年NBA选秀未果后,只身前往了土耳其联赛谋求发展。第二个赛季他改投NBA发展联盟的爱荷华能量队效力。在能量队效力期间,马丁曾入选过NBDL全明星阵容,并拿到过山猫提供的10天短合同。2009年夏天,马丁与意大利贝纳通队签约,不过此后他又回到了NBDL的能量队打球,并且其间得到过勇士的10天短合同。合同结束后,马丁依然过着流浪生活。2009年3月,马丁进入了NBA奇才的视野,并且一直为球队打完2009-2010赛季。此后马丁又参加了奇才的训练营,成功跻身参加常规赛的大名单。马丁在奇才队出战50场,其中1场首发,在场均10.5分钟的时间内可以拿到4.1分和1.5个篮板球,甚至有过连续两场15分的惊艳表现,此外,他还拥有39%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外线的威力实在了得。

从昨日上午2个小时的训练来看,活泼、友善、讲求团队精神的马丁应该会得到队友的喜爱,在防守和对抗中也表现得相当积极。马丁说:“经过两天的训练,我感觉还是有点累,还在适应中,可能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来调整。”东北虎大数中方球员的年龄都比马丁小,“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拥有很大的潜力,从目前来看,我非常喜欢这里!”

所有纹身都与篮球有关

与很多美国外援一样,马丁也有很多文身,看似张狂的外表,却在记者面前表现得乖巧有理。当记者问及他的文身是否有着独特的意义时,他还主动露出一只胳膊,一一将图案指给记者解释:“我所有的文身都与篮球有关,譬如这个,他的头盖骨就是篮球图案。”马丁指着胳膊上满满的图案中的其中一个头像说。

现在越来越多的NBA大牌球星选择来CBA打球,马丁认为,淘绝不是最主要的目的,“很多人都非常热爱这项运动,我也一样。在NBA停摆时,他们必须寻求去往世界上很多国家打球的机会,不只是来中国。”而马丁选择来中国打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上赛季效力新疆队的查尔斯和效力广东队的哈德森都曾是他的队友,通过他们,马丁对CBA已经有了不少了解。

孙军表示,东北虎会给马丁三天试训时间, “我们教练组还要再根据阵容进行商议,目前还不能确定是不是留用,再看看他训练的表现吧。”孙军说。

知道阿联弱点,就是不说

上赛季马丁与易建联在奇才队做队友,聊起易建联,马丁满口称赞:“易是个很好的人,是我认识的最有意思的中国人之一,很好相处。”不过对于易建联即将重返广东队征战新赛季CBA,马丁毫不知情,但他却十分期待与易建联从昔日队友变成场上对手:“我不害怕他,我知道易的所有弱点。”记者试图让他列举出阿联的一两个弱点,马丁坏笑着用手指比划了一下:“哦不!他是非常非常优秀的球员,当然,只有那么一丁丁点弱点,但我不说,哈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