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力帆加入地产足球游戏? 重庆足球或推倒重建

2011年10月24日08:0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冲超的大背景下,重庆力帆无疑是一个无奈的旁观者。本赛季一度看到冲超希望,最终又无奈地退出竞争,试水地产的重庆力帆,依然在混沌中纠结。说起重庆力帆与本赛季两支最终实现冲超的对手的纠葛,实在道不清说不明。阿尔滨在力帆主场取胜,实现冲超,阵中吴庆、赵和靖、尼更是力帆旧将,让重庆球迷充满羡慕嫉妒恨;富力恰恰也是在力帆主场拿下关键胜利后,冲超之路从此一路坦途,而富力主帅李树斌,更是力帆上赛季主帅。在内部质疑声中李树斌离开重庆有无奈,但换个东家,换个舍得花钱的东家,李树斌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更被视为富力这个浮沉赛季最功不可没的球队掌舵人,这一切,已不是“羡慕嫉妒恨”这么简单。

更郁闷的大有人在。安哥拉外援约翰森赛季中期从凤凰转投力帆,在深圳凤凰的岁月似乎被欠薪和生存危机萦绕,但现在赠予约翰森一枚“后悔药”,安哥拉人肯定会有不同的选择;赛季之初从长沙金德(深圳凤凰前身)转会到力帆的门将 张磊,被视为力帆本赛季最成功的国内引援,但在过去的主场四连败中,张磊丢掉了11个球,而且他实在不应该为大多数进球承担责任,此刻的张磊,是否也后悔没有跟随昔日的队友去往深圳,经历一个跌宕起伏,但最终苦尽甘来的赛季?

在最近两个涪陵主场,“力帆枫樾”的广告牌赫然出现在球场边。这是力帆集团涉足房地产市场的试水之作,是位于地理位置相当优越的两江新区新溉大道上的一处花园洋房项目。虽然相比力帆在摩托车和汽车方面的投资,刚刚成立不久的力帆地产公司还不成气候,但已经看出力帆试图把地产作为集团盈利版图的新增长点。而鲜为人知的是,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之所以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几乎没有跟随球队征战客场,甚至最近几轮连主场涪陵也不见其踪影,原因也是他被暂时调到新成立的力帆地产公司担任负责人,虽然还身兼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之职,但陈宏已经不可避免的把大多数精力投入到地产公司中。

在“地产为王”的职业足坛,力帆试水地产,加上维系了11年的足球俱乐部,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这甚至也是某些人看来,力帆在下赛季依然将结合足球与地产两大产业,加入“地产足球游戏”的前兆。但就目前看来,这些猜测大多属空穴来风,尽管中国足球正处于“地产时代”,但对行事往往出人意表的老板尹明善来说,他的字典里或许并没有“理所当然”和“顺理成章”这样的字眼。

是就此痛别足球?还是继续混迹足球圈?抑或是推倒重建浴火重生?如果力帆足球这块招牌不倒,这支球队和这个俱乐部需要做出的彻底改变太多,否则真正是浪费了苦守11年才盼来的中国职业足球春天。对于视名誉为生命,却又偏偏在11年的黑白足球世界里挣扎纠结,备受争议同时又爱惜羽毛的尹明善来说,他将如何解读眼前的这一切,不为外人所知的结论,或许就是力帆足球有若无的明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