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子接力中国队力挫韩国 勇夺世界杯首金

2011年10月24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女子接力中国队力挫韩国 勇夺世界杯首金

短道女子接力中国队摘金(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展开最后一天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女子3000米接力里,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刘秋宏(微博)、肖涵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2秒774夺冠,这是中国短道队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首枚牌!韩国队获得亚军。俄罗斯拼得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上赛季世界杯年终总冠军,2011年亚冬会冠军和2011年世锦赛冠军,并且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特别是2011年世锦赛中国队缺少王濛(微博 博客)、周洋(微博 博客)两位冬奥会冠军以及冬奥接力冠军成员孙琳琳(微博),刘秋宏、张会(微博)、李坚柔、范可新仍然帮助中国队在决赛扬眉吐气夺得冠军,可见中国队整体实力之强、彼此配合之默契。

本次世界杯盐湖城站中国队半决赛发挥出色,范可新、李坚柔、刘秋宏、肖涵并肩作战获得小组第一力压韩国队,中国队4分15秒384的成绩也是半决赛里速度最快的。决赛里中国队周洋因伤依然无法登场,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李坚柔、刘秋宏、肖涵组成的阵容!韩国队则派出赵丽、金丹敏、李恩星、孙秀文组成的强阵。

决赛里第一道中国队,第二道韩国队,第三道加拿大队,第四道俄罗斯队。比赛前半段圣格莱斯-马列安妮领军的加拿大拼得很凶,前16圈一直领滑,而中国队采取跟随战术排在第二,韩国队紧咬中国位列第三。中国队在第17圈凭借漂亮的超越升至第一位,尽管第19圈韩国队一度抢到头名,但中国队在第20圈重新掌握主导地位,并一直把第一保持到终点。

最终,中国队以4分12秒774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短道队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首枚金牌!韩国队4分13秒294获得亚军,俄罗斯4分18秒694拼得季军。加拿大队虎头蛇尾4分23秒267排名第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