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500米加名将摘金 刘秋宏无缘决赛列第6

2011年10月24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展开最后一天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00米较量里,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马列安妮以44秒382夺冠,中国选手无人跻身决赛。成绩最好的刘秋宏(微博)总排名第六,赵楠楠第七、范可新(微博)第八。

女子500米中国队派遣刘秋宏、赵楠楠、范可新出征,刘秋宏是该项目亚冬会冠军,是历史上滑得第二快的选手,仅次于王濛(微博 博客)。赵楠楠上赛季世界杯分站赛该项目曾完成三连冠,而范可新是今年该项目新科世锦赛冠军,尽管女子500米冬奥会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缺席,中国队在这个项目还是最具竞争力的。

1/4决赛刘秋宏在第一小组发挥稳健,以45秒115获得小组第二;赵楠楠在第二小组较为强势,以45秒012获得小组头名,而范可新在第三小组以44秒614力压美国的杰西卡,获得了小组第一。中国三朵花携手晋级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虽然在长距离具备相当实力,但竟没有一名选手跻身女子500米1/4决赛。

半决赛赵楠楠在第一小组遭遇强敌挑战,上赛季世界杯年终总冠军加拿大的圣格莱斯-马列安妮以43秒783排名第一,俄罗斯布洛杜琳娜43秒896获得小组第二,赵楠楠44秒921获得小组第三,没能入围决赛。第二小组刘秋宏和范可新没能滑出精妙战术,美国的杰西卡44秒730获得小组第一,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44秒803小组次席,刘秋宏44秒814小组第三,范可新45秒070小组垫底,刘秋宏、范可新也没有杀进决赛。

中国三名选手只能去参加B组决赛,尽管刘秋宏、范可新和赵楠楠形成集团优势,但并未处在最佳状态的她们,还是没能压制住美国的杜德克,后者45秒115获得小组第一。刘秋宏45秒158小组第二,赵楠楠45秒278小组第三,范可新45秒395小组第四。

决赛里加拿大猛女圣格莱斯-马列安妮一路领先,毫无悬念的以44秒382夺冠,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45秒645获得亚军,美国的杰西卡50秒160拼得铜牌,俄罗斯的布洛杜琳娜1分09秒288小组垫底。(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