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悍腰助国米获新赛季主场首胜 欧锦赛哪能少他

2011年10月24日01:39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塔助国米新赛季主场首胜

莫塔助国米新赛季主场首胜

腾讯体育曼联在老特拉福德遭1-6屠杀、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戴帽助米兰4-3逆转、范佩西2球阿森纳(微博 数据)3-1获胜,今夜欧洲不少豪门的比赛波澜壮阔、精彩纷呈。相比之下,国际米兰主场1-0击败鱼腩切沃的比赛平淡许。尽管平淡,但是这场胜利的意义却极为重大,这是国米在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为蓝黑军团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在欧冠客战里尔才复出的蒂亚戈-莫塔,赛后巴西人得到了主帅拉涅利的褒奖。

巴萨出产的莫塔能攻善守、且身高体壮,但是巴西中场却总被媒体冠以“玻璃人”的称呼。也难怪媒体诟病,刚在巴萨打出点名堂,04-05赛季莫塔便因重伤报废了一年。此后的每个赛季,无论是在马竞,还是热那亚和国米,莫塔都曾与伤病进行过斗争。本赛季前,莫塔又是因大腿拉伤,一直卧在病榻。直到欧冠客场VS里尔,莫塔才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由于长时间缺战,那场比赛中莫塔的发挥只能说一般,稍稍有些跟不上比赛节奏。

考虑到23天7场恶战,阵中多位老将或有伤或疲劳,而切沃还算是实力较弱对手,拉涅利继续给予莫塔充分信任。其实在进球助国米取得领先之前,莫塔的表现也说不上出彩。第33分钟,他在防守佩利西耶犯规,吃到黄牌一张。不过在吃牌后1分钟,莫塔就利用角球完成破门。斯内德罚出的角球比较高,前点没有人争顶,就当切沃防守球员都认为球会直接飞过禁区时,空中出现了一抹蓝色,那就是飞翔的莫塔。只见跳起的莫塔比防守球员足足高出半个身位,随即重重的将球砸进大门。对于莫塔这惊世一头,比赛解说员说到:“莫塔的能跳这么高!”

能在复出第二场、新赛季联赛首秀中进球,而且是国米本赛季在阿查球场的第一个进球,莫塔是幸运的。另外,这也能增强莫塔的信心,尽快找回受伤前的状态和节奏。目前,国米依然是萨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这中场三老苦苦支撑,年轻力壮的莫塔找回状态,对于国米帮助很大。另外对于莫塔本人而言,在最后几轮欧预赛中,因为伤病莫塔已经失去了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欧锦赛明年就要开战,所剩时日不多,莫塔需要极力表现自己,才能重新赢得普兰德利的信任和器重。

本场进球以后,莫塔的信心就增强了不少,中场敢于拿球组织进攻,防守时下脚也果断许多。比赛第45分钟,莫塔险些再次利用斯内德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只是在对方后卫干扰下起跳时机有问题,将皮球顶高。比赛第56分钟,莫塔中场回追后断球,之后造成瓦塞克犯规,瓦塞克被黄牌警告。

尽管除进球之外莫塔本场的亮点不多,但赛后数据统计还是能说明莫塔的重要性。打满90分钟的莫塔跑动距离接近1万米,断球3次,拦截4次,造成对方3次犯规、2次射门1个进球。在赛后《慢镜头》的评分中,莫塔得到6.5分,全场仅比麦孔的7.0低。拉涅利则在赛后给予莫塔表扬,“莫塔的复出对于球队帮助很大,我很信任他,幸运的是他用进球回报了我!”莫塔一直希望代表意大利征战大赛,如果莫塔能够继续有稳定的发挥,明年的欧锦赛一定会有机会。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