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孙琳琳:中国离不开王濛 成绩欠佳因无领军人

2011年10月24日0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琳琳:中国离不开王濛 成绩欠佳因无领军人

点击进入孙琳琳微博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首站(美国站)比赛22日在盐湖城进入第二天并产生4块牌。没有领军人物王濛(微博 博客)助阵的中国队夺金势头锐减,无一人跻身当天产生金牌的4项决赛,最好成绩为刘秋宏(微博)的第七名。对于这样的成绩,作为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的孙琳琳(微博)在微博中再次呼吁中国队应该由王濛扛起大旗。

本次比赛是中国短道队发生巨大震动后参加的第一个重大比赛,由于缺少王濛,队伍表现平平,主力选手周洋(微博 博客)还在比赛中受伤。在女子1500米预赛中,采用跟随战术的周洋被意大利选手的犯规摔出赛道,赛后被诊断为脚部挫伤。从2006年开始,周洋但凡参加1500米比赛,几乎确保进决赛,但本次比赛中她频繁采用跟随战术,说明状态不佳和信心不足。

今年夏天,因为丽江打架事件和内讧事件,短道速滑队发生了巨大变化。王濛被开除,原领队王春露被调整出队,周洋等主力队员受此影响无法保证训练,这使得整个队伍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虽然主教练李琰在极力控制队伍,但从本次世界杯来看,国家队队员不但状态一般,而且也缺乏比赛欲望。

在首个决赛日争夺中,四块金牌被韩国、加拿大、日本、美国瓜分,四个单项中国选手均无人晋级决赛,成绩最好的仅是刘秋宏女子1000米的第七名,这也是短道世界杯1997-1998赛季创办以来,中国队战绩最差的一天。不过中国队的战绩欠佳是方面原因造成的,排除这些干扰,他们依然值得期待,挫折将会让短道健儿更加强大。07年亚冬会中国短道队教练李琰和核心王濛发生矛盾,队伍战绩平平,但此后他们及时调整,铸就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神奇,这样的规律也预示今年陷入多事之秋的中国队,有望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强势崛起。

在王濛不在队中的时候,周洋的比赛成绩一直不好,而很多冰迷也觉得,没有王濛的短道队似乎缺少了那么一种精神气,对此冬奥冠军孙琳琳十分认可。23日晚上,孙琳琳再次更新微博,“这杆大旗现在还真的需要你来扛,看完比赛我更能体会王濛急迫归队的心情。任何一支优秀的队伍都不是常胜将军,更何况比赛才刚刚开始,也许大家觉得很痛心,可我却希望大家能给年轻队员的首战减减压。如果我们是常胜将军,就没有2010的完美之战。在我们在期待王濛回归的同时也给这支年轻的队伍加油打气吧。”

王濛由于被开除出国家队,没有参加这次比赛,目前她正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单独训练。王濛希望能够在本赛季重新代表中国队出战,不过目前还没有关于她回归时间的消息。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