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美国大奖赛决出两金 丹昊双人短节目领跑

2011年10月23日13:59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正在美国安大略进行的2011-2012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比赛决出男子单人滑和冰舞两枚牌,捷克新秀布列齐纳和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分别登顶。在当日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名将张丹(微博)/张昊以62.85分拔得头筹,夺冠最大热门、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重大失误,以59.45分排名第五位。

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除39岁的比利时老将范德理普顺利完成了整套动作,其他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短节目排名第一位的捷克新秀布列齐纳也未能幸免,他的自由滑仅拿到136.92分,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三位,不过凭借短节目的领先优势,仍以总以216.00分荣登宝座。范德理普自由滑获得142.39的全场最高分,总分212.48分摘得银牌,日本选手小塚崇彦以总分212.09分获得季军。

冰舞比赛没有悬念,美国本土选手戴维斯/怀特延续了昨日短舞的良好状态,在自由舞比赛中拿到107.74的绝对高分,有的裁判甚至为两人打出了满分10分,最终以总分178.07分完美折桂。这一成绩比银牌得主、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尔扎特高出20分。铜牌被短舞排名第五位的立陶宛组合托比亚斯/斯特纽纳斯爆冷摘得,他们的总分为132.58分,这也是两人组对以来第一次站到国际大赛的领奖台上。

当日还进行了双人滑短节目和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两项比赛。在已经结束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因伤蛰伏了整整一个赛季的中国名将张丹/张昊闪亮出场,他们的表演曲目为《吸血鬼》。两人的技术动作完成得都很干净、漂亮,表演与以往相比也有明显提高,目前以62.85分暂居榜首。美国全新组合丹妮/考夫和俄罗斯年轻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获得了59.62分的相同分数,分列二、三位。最大夺冠热门、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因女伴抛跳落冰时摔倒,仅拿到59.45分,排在第五位。

女单短节目,美国选手齐斯妮以64.20分领跑,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以60.23分位居第二,美国华裔少女张圆圆55.05分暂列第三。双人滑金牌和女单金牌将于北京时间10月24日产生。(一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