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竞争对手同时输球 鲁能拿下辽足重燃争三希望

2011年10月23日07:4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轮比赛能可谓吉星高照,除了本队2:1赢下辽足,将两队差距缩小到3分外,长春、天津又同时输球,助鲁能重燃“争三”希望。

积分榜上,国安已经锁定亚军,加上恒大早就确定夺冠,其他球队现在只有“争三”的份儿了。此轮战罢,辽宁44分,长春42分,江苏、鲁能和青岛同积41分。后面鲁能要想冲进前三,首先要确保最后两轮全胜。下周鲁能客战深圳,然后主场打河南。应该说这两支球队都不好打,深圳虽然今年战绩不佳,但正面临关键的保级时刻,鲁能大意不得。河南更是鲁能的克星,即便在主场鲁能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能赢下。

在确保最后两轮全胜的前提下,鲁能还要看别人脸色。庆幸的是下一轮辽宁主场打长春,两队能打平无疑对鲁能有利,若分出胜负,鲁能则会少一个竞争对手。辽宁最后一轮客场打天津,而长春则要面对苦苦保级的深圳。

当然,目前同积41分的青岛和江苏也不能小视,最后两轮江苏客场打大连,主场打南昌;青岛主场打天津,客场打陕西。值得一提的是,一旦青岛与鲁能同分,那么本赛季双杀鲁能的青岛将最终排在鲁能前面;一旦江苏与鲁能同分,两队本赛季各自在主场取胜对手,必须要比较两队相互比赛时的净胜球,这一点鲁能落后一球,江苏队也会排在鲁能前面。当然,在参加亚冠的欲望方面,青岛和江苏可能没有鲁能那么强烈。

联赛仅剩两轮,辽宁44分占据第三的位置,亚冠资格还是牢牢掌握在他们自己手里。长春42分,要在辽宁犯错的情况才能有机会。至于鲁能、青岛和江苏,同积41分,需要在自己不犯错的前提下看场比赛的结果,形势复杂的同时他们还必须有一点运气。此时此刻,落后就要被动的道理被体现得淋漓尽致,1分的差距,甚至是曾经的胜负关系和净胜球,都有可能决定那个亚冠名额的归属。“争三”目前对鲁能有着足够的意义:一方面鲁能对本赛季中超联赛目标是“保三争一”,能“争三”成功算是能完成一半;另一方面亚冠资格早早到手可以减轻足协杯决赛压力,对最终问鼎大有好处。“我们现在两条线都不会放,也不能放。”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说,“赛季到了收官阶段,任何一点失误可能都会直接影响到最后的收成。” (记者訾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