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丁:来新疆因邓华德 阿联打球软防他没问题

2011年10月22日10:5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你用了久做出要来中国打球的决定?最终选择新疆队的理由是什么呢?

马丁:用了三个礼拜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的经纪人问我,有几支CBA的球队想要跟你谈判,想让你去他们那里打球,你自己来做决定吧。我就在左右为难,YES OR NO, YES OR NO,YES OR NO,最后,我就选择了新疆队。首先是因为这里有美国教练邓华德(微博),这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另外,我知道新疆队这三年都进了总决赛,我是个好胜心很强的人,我想来这赢得冠军。

体坛:来中国之前,你对这里了解有多少呢?

马丁:两年之前,NBA(微博)中国赛时我来过中国,也去过长城。来之前说实话是并不了解,身边也有朋友想要向我介绍中国的情况,我说你们不要说,让我自己去看去感受,我要有自己的想法。来了新疆之后,队友们跟我介绍,说离这里一百多公里的地方,有天山、天池,那里很美,我就很想去。我一直在问我的队友,新疆哪里比较好玩,我应该去哪里?我想,我会慢慢了解的。

体坛:你是否也知道新疆的冬天也是很寒冷的,

马丁:我上大学的时候在辛辛那提,那里的天气同样非常寒冷,从那时候起我就适应了寒冷的天气,后来,我在掘金、在新泽西、在丹佛训练和比赛,都很冷,所以天气对我来说不是问题。而且我带了很多很多很暖和的衣服,所以我并不担心这里的天气。

体坛:到了新疆这段时间,感觉怎样?

马丁:上个星期才刚到,时间还很短,我感觉训练很不错,适应的速度比我之前想的要快。在这个期间,我也去做了指甲和足疗,感觉很不错。我们去了一个按摩足疗店,在美国的时候,差不多每个星期做一次,我喜欢把我的指甲修剪的干净整洁。

体坛:你每天的日程安排是什么呢?

马丁:训练、看电视、看电影和玩游戏,单调吗?来了这里之后,我差不多一直都在训练场和公寓呆着,我去过几个酒店吃饭,其他哪里也没去,不过我听说有个酒店旁边有个LV的店,我很喜欢LV,所以我很期待去那边买东西。不过,除了篮球之外,我还喜欢美式橄榄球,还有棒球,我朋友的球队很可能进总决赛,所以我很关注。

体坛:最不适应的地方呢?

马丁:第一就是时差,这个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毕竟在过去的那么长时间里,我都是在美国生活的。所以来到中国之后,时差是我要面对的最大的问题。另一个不适应的地方就是开车,我觉得乌木齐和美国的老百姓有点不一样,车开的太快了,而且不是很有秩序,让我感觉有点害怕,哈哈。

体坛:今天看你在训练场上和队友们相处的很融洽,不时开玩笑,你本来的性格也是这样的吗?

马丁:没错,我就是一个很喜欢搞怪的人,既然我来到这个球队,我们就是一个整体,我很爱我的队友,他们都很年轻,但都很虚心好学,他们对我很好,我觉得我也应该热情的回应他们。

体坛:这些天接触了一些邓华德的战术,感觉怎么样?

马丁:邓华德的父亲也是篮球教练,他可以了解很多的篮球知识,所以我对他很信任。我在NBA十一个赛季,对我来说,这些战术一点问题都没有,我现在最关注的是教队里一些年轻的队员,教他们一些基本的东西,战术的运用、投篮、传球。这些队员都很年轻,他们很认真的听我讲这些知识,这周他们的篮球水平已经提高了很多,他们一直在拼命的训练和打球,跟他们一起合作我很开心。现在我还叫不上球队队友的名字,连杜比也不太熟,但是我想慢慢来会好的。

体坛:之前在掘队,现在来到新疆队,不同在哪里?

马丁:掘金队和新疆队不太一样,掘金队从来没有进过总决赛,而新疆队连续三次进过总决赛,这当然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所以我觉得,我和邓华德来了,就是为了帮助球队赢得总冠军的。

体坛:你是否也听说,今年CBA也从NBA请来了很多大牌的外援,你们最大的对手广东队的实力也增加了不少。

马丁:当然听说了,但我并不着急,别的队有什么外援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想要在CBA夺得冠军,这样的愿望非常强烈,对我来说,这将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我很期待。如果我可以夺得这样的冠军,我会把他放在我职业生涯中,一个很高的位置上。

体坛:易建联回来了,很多人拿你和易建联相比,你怎么看?

马丁:我知道易建联,在NBA的时候,我们就在球场上碰到过。他投篮比较准,但是他打球比较软,我防他没问题!

体坛:在NBA你曾经遇见过巴特尔(微博),你还记得吗?

马丁:在NBA我跟巴特尔打过几次,我还记得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03年的NBA总决赛,巴特尔在马刺,我在篮网,可惜那次马刺赢得总冠军。巴特尔是位非常出色的队员,他曾经在CBA获得过三次MVP,这足以证明巴特尔的实力。巴特尔打球很拼命,而且也不自私,我们有很多相像之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