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称要提前适应亚冠 鲁能若胜前三机会大增

2011年10月22日07:3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赛季前不被看好,到而今成为亚冠资格的有力竞争者,辽宁宏运队在主帅马林的带领下春风得意。客场面对同样在竞争亚冠资格和中超前三名的能泰山,以前从来不会在赛前接受采访的马不再沉默,他更是对辽宁记者半开玩笑地说,“辽足从现在开始要适应亚冠节奏了!”

辽宁队20日中午就悄然飞抵济南。以往抵达赛地后,马林都会安排球员进行休息,但这次来到济南,辽宁队放下行李后就直奔省体外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记者问马林怎么突然之间瞪起眼来时,辽足主帅表示:“我们现在很有希望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从现在起,就要尽快适应亚冠节奏了。”由此也能看出,这次来济南比赛,辽足的野心所在,“这是一场6分之战,辽足赢,亚冠资格就比较稳;鲁能赢,前三的可能性就会大增。”

有了光明的前景,辽足也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为自己正名的机会。21日晚,鲁辽大战的赛前发布会上,主持人不慎两次将“辽宁宏运”读成了“辽宁宏远”,马林立刻就进行了纠正,“我们的名字叫宏运,不是宏远,如果弄错了,老板会不高兴的!”在马林看来,现在的辽足跟泰山队没有任何差别,“我们都还剩下3轮比赛,两队的水平也差不。必须让我们重视的是,泰山队刚刚在足协杯半决赛里击败了北京国安,这能他们的心态放松下来,而且泰山队的主场胜率一向很高。”

目前辽足的人员比较整齐,除了队长肇俊哲因为拉伤腿部尚存能否比赛的悬念外,他们所有队员都可以出战。肇俊哲19日就没有参加球队训练,20日来到济南后也缺席了对抗训练。在21日的训练中,肇俊哲看起来恢复得还不错,“他能否登场还要在赛前跟队医进行沟通。”马林说,“比赛打到这个份上,不管肇俊哲能否上场,我们的队员都会保持足够的耐心和信心,我想这不会对我们的实力有多少影响。”

21年前,当时的辽宁队获得了亚俱杯冠军(注:亚俱杯是亚冠联赛的前身),那也是中国球队获得的唯一一个亚洲俱乐部顶级比赛的冠军。21年后,辽足再次站在了亚冠联赛的大门前,而现在的辽足主帅马林正是辽足亚俱杯捧杯的功臣,在当年决赛的第二回合里,马林曾奉献一个助攻。对于自己的弟子能否征战亚冠,能否打好亚冠,马林的心情也有些坎坷,“这是他们成长必须要走的一步,如果能够承受住了压力,那么队员们会在心理上成熟很多,我也祝他们心态平衡,在场上爆发。” (记者董宏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