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体坛记者微博怀念王濛 短道赛季首秀独缺一人

2011年10月21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记者微博怀念王濛 短道赛季首秀独缺一人

谭彦嘉楠微博怀念王濛(微博 博客)时期的短道队 >>点击进入谭彦嘉楠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将在美国盐湖城打响首战争。温哥华冬奥会冠军、中国名将周洋(微博 博客)领衔参加两次女子1500米的较量,不过相比以往的比赛最后的遗憾的是王濛的缺阵。21日晚上,《体坛周报(微博)》资深综合体育记者谭彦嘉楠在微博中,表达了对王濛的怀念,同时真心希望她能早日归队。

世界杯盐湖城站所设项目为: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第一次计时、1500米第二次计时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共计10个项目。除领军人物周洋出战两次1500米外,名将刘秋宏(微博)将会出现在女子500米与1000米两个项目的赛场上,新科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微博)也将在这两个项目上与刘秋宏携手作战;上赛季女子500米“三连冠”赵楠楠除主项外,还将挑战长距离1500米。男子选手方面,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微博)参加的项目将是500米与1000米。

根据国际滑联提供的项目名单来看,加拿大的圣格莱斯将会在女子500米上再次向中国军团发起冲击;韩国名将赵丽将成为中国队在女子1000米上的最大竞争对手;美国名将特尔与韩国冬奥会亚军李恩星两次直面与周洋的对决,同样有望呈现巅峰较量。谈到短道世界杯,不得不提的还是王濛。短道世界杯从1997-1998赛季开始创办,中国女队战果辉煌,王濛在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实现女子500米年终六连冠,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的单项年终总冠军六连冠。此外王濛还在2005年、2009年和2010年赢得全能年终总冠军,2006年、2009年和2010年获1000米年终总冠军,以16个年终冠军成为历史上获得单项年终冠军最的选手。

因为轰动全国的“丽江事件”和“青岛事件”而被退回到地方队的王濛目前只身一人远赴加拿大训练,短道速滑队也处于一个艰苦的重建期中。对于,王濛的回归问题,无论是队友还是媒体记者都在不同场合,表示希望能够宽容对待她。作为《体坛周报》资深综合体育记者谭彦嘉楠在微博中伤感地表示:“今晚中国短道队新赛季首秀,可是少了一个人,真心希望她能早日归队。这是去年元旦去探营时我们摄影拍的,中国花滑和中国短道反串造型的合影。怀念……”

最近周洋的状态和温哥华冬奥会相比有了明显下降,甚至在经历了此前的不愉快后,很多人都会关心周洋是否彻底走出阴影。从谭彦嘉楠的微博可以看出,王濛的回归已成为热爱中国短道每个人的心愿。众多网友也在微博转播评论区表示了自己的期待,“期待你的归来……”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今晚中国短道队新赛季首秀,可是少了一个人,真心希望她能早日归队。这是去年元旦去探营时我们摄影拍的,中国花滑和中国短道反串造型的合影。怀念·······李琰(@李琰) 王濛(@王濛) 孙琳琳(@孙琳琳) 周洋(@周洋)
    2011-10-21 20:15:09
    -转播-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