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云东海铁人三项赛将战 创作主题曲创赛事先河

2011年10月21日21:4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佛山三水10月21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经过近半年密锣紧鼓的筹备,云东红牛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游泳赛道、环湖跑道、自行车赛道三项赛事场地建设工程已于本月初完成。为本次赛事专门创作的主题曲《圆梦》,首开铁人三项赛事先河,颇受人关注。

从组委会了解到,铁人三项运动员和社会各界尤为关注的游泳场地水质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最近一次检测显示,月亮湖水质pH值为7.41,大肠杆菌3个/100mL,肠球菌≤3个/100mL,均在比赛特有的控制指标内。水温、溶解氧、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高锰酸钾指数等各项指标也符合有关标准。此外,组委会还专门设立主会场区、南区、北区三大观众区,可容纳4万人次观赛。

目前,本次赛事已建立覆盖公共卫生、餐饮服务、医疗卫生的保障体系,抽调30名专业医护技术骨干为赛事提供医疗救护服务,对全区三星级以上酒店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卫生监督检查,落实食品安全措施。聘请10名英、日等多语种专业翻译,并从广商三水校区招募了一批英语专业学生,为外籍技术官员、运动员提供翻译服务。同时,招募465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志愿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还首开先河,专门创作了主题曲《圆梦》,填补了以往铁人三项比赛没有主题曲的空白。该主题曲由知名音乐人郑南填词,郑秋枫作曲,胡微、许乐演唱,以铁人三项运动和云东海美丽的自然环境为主题谱写而成,旋律激昂,振奋人心。

三水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努力将本届赛事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体育盛会,使之成为展示三水建设“产业新城、南国水都、广佛肇绿芯”的重要窗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