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泛美运动会巴西女排3-2古巴 时隔12年再摘金

2011年10月21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1年泛美运动会女排比赛落下帷幕,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决赛3比2力克古巴女排,时隔12年夺回泛美运动会桂冠,继1959年、1963年和1999年后第四次折桂。而古巴女排获得亚军,美国女排拼得铜牌。

泛美运动会女排比赛共有八支球队参赛,A组巴西、古巴、米尼加和加拿大,B组美国、波多黎各、秘和墨西哥,小组赛采取单循环制,小组第一直接入围四强;两个小组第二、三名则通过交叉淘汰赛争夺另外两个四强席位。

巴西女排在A组的小组赛极为强势,3比1轻取多米尼加,3比0零封加拿大,3比1力挫古巴,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古巴队3比0轻取加拿大,3比2险胜多米尼加获得了小组第二。而3战1胜2负的多米尼加队以小组第三的身份也获得1/4决赛资格。

B组方面,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队尽管雪藏了汤姆-洛根等主力,还是以三个3比0横扫波多黎各、秘鲁和墨西哥,三战全胜一局不丢!波多黎各3战2胜1负,秘鲁3战1胜2负双双获得1/4决赛参赛权。

1/4决赛里卫冕冠军古巴队很好发挥了四二配备的特点,3比0零封秘鲁晋级半决赛,三局比分依次是25比18、25比19和26比24。而多米尼加苦战五局3比2淘汰了波多黎各,五局比分为25比21、25比22、26比28、22比25和15比8。

半决赛古巴女排和美国强强碰撞,古巴队充分利用四号位强攻突破,3比1力克对手跻身决赛,四局比分是25比17、25比16、25比27和25比21。另一场半决赛巴西女排3比0轻取多米尼加,三局比分为25比19、25比18和25比23。

巴西女排和古巴女排争夺冠军,第一局比赛巴西女排多点开花,8比3和16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马列安妮等人进攻命中率极高,25比15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古巴队主攻卡尔塞斯多次拉开强攻命中,古巴队25比21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巴西队中间加压两边拉开,25比21再胜。第四局古巴队拼发球战术奏效,25比21追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巴西队在中局占得优势,古巴队失误频繁,巴西队塔伊萨的高点拦网,谢拉的二号位突破,帕乌拉的四号位扣球屡屡建功,最终巴西队15比10拿下,3比2力挫对手夺冠。此役巴西队马列安妮轰下16分,谢拉取得15分;古巴的帕拉西奥斯斩获20分,卡尔卡塞斯取得18分。铜牌争夺战美国队3比1击败多米尼加,四局比分是23-25、25-16、25-20和25-19。

在各个单项奖评选里,古巴队的帕拉西奥斯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多米尼加的德拉克鲁兹获得分王殊荣,古巴的帕拉西奥斯赢得最佳扣球奖,美国的吉贝耶最佳拦网,古巴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最佳发球,巴西的斯最佳二传,多米尼加的卡斯蒂略最佳一传、最佳防守、最佳自由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