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篮球发展基金设立 透露将赴美特训两周

2011年10月21日19: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易建联篮球发展基金暨青少年篮球发展基金

中国庆龄基会·易建联篮球发展基金暨青少年篮球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腾讯体育10月21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今天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易建联篮球发展基金暨青少年篮球发展基金设立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易建联携朱芳雨、王仕鹏等广东队队友出席了活动,他透露自己马上要赴美国特训两周左右。

据了解,此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的易建联篮球发展基金,首批资金由几家爱心企业共同捐赠,基金将主要用于青少年篮球培训、中美青少年文化交流和增建公共体育设施等方面。在现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常荣军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接受了与会企业及个人的捐赠,并为易建联颁发荣誉证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希奎与易建联签署了合作协议。

易建联在讲话中说,“今年夏天我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功举办了‘薪火阵营’活动,选拔出一批很有潜质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进行集中、专业的全面培训,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从中能感受到这些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孩子对篮球的热爱与激情一点不比专业球员少,我也被他们坚韧刻苦的意志及团结协作的精神所感动。”

易建联表示,将会尽一切努力促进该基金的发展,希望能帮助更喜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朋友,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为持续推动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以及国际体育交流做出贡献。

活动接受后,易建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成为基金会理事的感受,他说:“很荣幸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最主要的是能够和宋庆龄基金会合作来大力发展中国的青少年篮球。”

在NBA(微博)停摆的情况下,新赛季易建联已经确定代表广东队出战CBA,目前他的状态如何,大家都很关心,对此,他做了简单介绍:“亚锦赛之后休息了一段时间,现在的身体状态好了很多”,易建联还透露接下来马上要去美国进行训练,至于训练时间,“两个星期到20天左右,相信通过特训身体状态会比原来越好。”

据易建联介绍,美国特训主要以恢复为主,“亚锦赛结束之后我一直在休息,身体各方面都需要通过训练进行恢复,另外我寻找一下比赛的状态。”

然而,距离CBA开赛的时间越来越近,大家都关心去美国训练20天再回广东队是否会有磨合的问题,对此,易建联解释说,“磨合不是问题,毕竟在国家队的时候和大鹏、朱芳雨他们也有配合,还是要通过赛季开始前的这段时间好好训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