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因遭侮辱辞职 炮轰“陈一冰捐过什么”

字号:T|T

因街头卖艺而名声大噪的前体操运动员张尚武(微博),上岗仅3个月就辞去了高薪职位。“救助者”陈光(微博)标今天在微博中表示,他的公司次挽留张尚武未果。这也意味着,陈光标式的救助对于像张尚武这样的落魄运动员很可能并不奏效。

起因 做节目遭到“侮辱”

张尚武从给他月薪1.1万元的公司辞职了,这位轰动一时的“卖艺冠军”从被聘入该公司到辞职仅仅只有3个月。对于辞职原因,按照张尚武的说法,是在其间所参加的一期电视节目中两名社会学者的言论让他身心受到很大伤害,两名社会学者当面对张尚武的高薪以及职位提出了质疑,甚至说出了“你以为你真是一盘菜”的话来。这正是张尚武离开陈光标公司的导火索。

张尚武说,“这是对我的人身攻击,侮辱!也是对所有退役运动员的伤害,必须对我做出正式的道歉。我现在辞职也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吃闲饭的,更不是为了钱,我在陈总的公司可以舒舒服服地一个月拿到1万块钱。他们这么一说,都传出去了,这让公司的同事怎么看我? ”在接受采访时,张尚武称辞职的原因是那两位学者的言论让他身心受到很大伤害,也令他受到任职公司同事们的轻视。

留言 陈光标别太“高调”

“陈老板的心愿是好的,希望帮助有困难的人,但是……希望他别这么高调吧,毕竟他是我的恩人,我也不想多说什么。 ”说到这位“中国首善”和自己的恩人,张尚武有很多看不惯。

“反正如果是我,不会是直接拿着钞票晃悠。 ”张尚武一直坚称自己没有受到陈光标高调做慈善的影响,“给大学生的那6000块钱是我自己拿的,我就是想帮帮他,可能我的方式是有些问题,我吸取教训。 ”陈光标昨天在对张尚武的离去表示遗憾的同时,也反思了自己的救助方式。他在微博中回应称:“尚武的离去让我深深反思,在以后的慈善之路上我还需要认真总结与学习。 ”从外界看来,张尚武当初的街头卖艺和陈光标的高调救助都带有自我炒作的成分,但双方的闪电分手还是让人感到意外。

炮轰“陈一冰(微博 博客)捐过什么”

在张尚武地铁卖艺事件曝光后,奥运冠军陈一冰在自己的微博上屡次质疑张尚武,言辞激烈。 “我都是真白银地捐助有困难的人,他陈一冰捐过什么? ”“凭什么他是奥运冠军就能高高在上,我们就得被踩在脚下?他陈一冰吃着蛋糕,我们连边都舔不到?我不会和陈一冰计较,我在队里时他还是小孩儿。 ”平复了情绪,张尚武这样说道,如自己还是当年队中的明星。书桌旁是几天前的报纸,陈一冰带领体操男队从日本世锦赛凯旋的照片被放在正中。

很多人对张尚武的遭遇并不表示同情,因为他在退役后没有珍惜国家为其提供的学习机会,又自甘堕落走上了行窃的道路。但正像张尚武所说,在他应该学习的年龄,却不得不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专业训练上。他希望在退役后过上有尊严、有质量的生活,而直到退役之后,他才知道这多么困难。范宏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