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称尊严已不在 陈光标:曾多次挽留尚武

2011年10月21日11:14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张尚武(微博)和陈光(微博)标这两个名字,相信大数人都不会觉得陌生:前者是因街头卖艺而引起公众关注的潦倒冠军,后者是热衷于高调作秀的“中国首善”。将两人联系到一起的是一份工作:今年7月,陈光标高调聘请张尚武出任自己的健身指导,承诺支付过万月薪的同时还提供多方面的培训。然而仅仅过去不到三个月,当时看起来合作愉快的两人便上演了一场“翻脸秀”:张尚武突然从黄埔公司离职,埋怨陈光标“大部分承诺均未兑现”;而陈光标则表示“非常遗憾”,并称自己会“深深反思”。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菲菲

张尚武:承诺多未实现

有人给张尚武算过一笔账:自从与陈光标认识以来,张尚武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获得了10.2万元的收入。除了7月28日签约仪式上获赠的8万元现,张尚武还在8月5日和9月5日先后两次领取了1.1万元的月薪,平均下来每天收入超过1000元。对于一度潦倒到要靠街头卖艺维持生计、接受采访的代价只是要记者为自己支付一晚房租的张尚武来说,这样的收入应该是相当不错了,但张尚武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因为在他看来,虽然陈光标在月薪一点上没有撒谎,但其他大部分的承诺都没有兑现。

据张尚武透露,当初陈光标声称会有专业老师指导他学播音主持、唱歌等技能,计划在9月中旬让自己在贵州举行的首场陈光标慈善演唱会上做主持人并现场唱歌;此外陈光标还承诺让他学习驾驶技术、大型机械操作、工程安全管理等相关技能,力争让他成为“综合型、复合型人才”……然而,这些承诺大部分都没有兑现。还有陈光标曾答应送给张尚武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IPAD2,至今也未见踪影。三个月来,张尚武感受到的只有尊严被反复践踏的屈辱,比如在上个月一期关于陈光标高调慈善惹争议的谈话节目中被两名社会学者当面“抨击”。“你以为(自己)真是一盘菜了?”“最多(每月)拿1400块也就够了。”

“我的尊严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请问什么是尊严?”空头支票不被兑现的恼火加上当众受辱的愤怒,张尚武最终选择了辞职,掀开了这场“翻脸秀”的序幕。

陈光标:他的离去让我深深反思

在张尚武辞职的消息被媒体披露后,另一方当事人陈光标也很快就此事做出了公开回应,发布了一条题为“对尚武同志辞职的几点说明”的微博:“1.最近,尚武提出从黄埔公司辞职,我曾多次挽留过,但尚武去意已决,我首先表示非常遗憾。2.尚武离开公司后,我希望他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如果他今后好好发展,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仍会伸出援助之手。3.尚武的离去让我深深反思,在以后的慈善之路上我还需要认真总结与学习。”

虽然陈光标声称自己曾经“多次挽留”张尚武,但与当初聘用后者时的高调相比,这次对辞职的处理明显要“冷”了许多。两人当初“牵手”的时候,从见面、签约到入职讲话,无不伴随着大批媒体的话筒与闪光灯,宣传方面可以说是下足功夫。然而这一次张尚武辞职的消息爆出后,只有陈光标的助理站出来证实了这一消息,最终的公开回应也只是选在了微博这样的公众平台,陈光标本人甚至没有接听手机,这与其以往高调的作风并不相符。

焦点PK:承诺到底有没有兑现?

1.专业老师指导播音主持、唱歌,有没有?

张尚武:唱歌培训是在公司二楼一家KTV室进行的,陈光标先进去练,然后换我进去,连曲目都是指定好的。有一位老师来教播音,只上了五节课。

陈光标:公司安排了专业老师,对张尚武进行了6次播音主持和唱歌的培训。

2.慈善演唱会担任主持人并现场唱歌,有没有?

张尚武:两首歌没通过央视审查,具体原因不知,这种待遇也只有我一个人“享受”。

陈光标:他的演唱技能和语言组织能力虽然比以前有所提高,但未能达到联欢会导演组的演出要求,最终只能参加员工的合唱曲目,与央视无关。

3.学习驾驶技术、大型工程机械操作、工程安全管理等相关技能,有没有?

张尚武:驾校倒是真给我报了,但“大型机械操作”、“工程安全管理”和“防震减灾技能”以及烹饪培训的承诺,都没有兑现。

陈光标:安排张尚武进入南京天保驾校VIP班学习驾驶,所有吃住和培训费用全由公司承担支付,但在他离职之前,并未获得驾驶执照。

4.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IPAD2,有没有?

张尚武:三个月来没有见到过。

陈光标:IPAD2仍然存放在公司办公室,他随时可以来领取。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张尚武辞职返京 自称身心受伤害1/6
  • 组图:张尚武辞职返京 自称身心受伤害2/6
  • 组图:张尚武辞职返京 自称身心受伤害3/6
  • 组图:张尚武辞职返京 自称身心受伤害4/6
  • 组图:张尚武辞职返京 自称身心受伤害5/6
  • 组图:张尚武辞职返京 自称身心受伤害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陈光标 学习驾驶技术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