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圳避干扰延缓出征时间 特鲁:对河南必须胜

2011年10月21日07:5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还有3轮!还差3分!”上一场战平成都谢菲联(微博)后,特西埃的咆哮言犹在耳。对于深圳红钻队来说,其实还有什么选择可言?李毅(微博)说了,拼命还有希望,现在放弃那就真的该绝望了。为了减少客场的干扰,这一次球队破例推迟了出征时间——今天一早起程赴郑州,傍晚适应场地,明天晚上就比赛。 这两天球队继续在宝安区体育场训练。昨天下午因为南头堵车,训练推迟了一点。全队做完热身后,天色已经暗下来。光头助教手臂一挥,大家从副场进入内场,特鲁西埃早已叉着腰在那里等待了。

整堂训练课耗时两个小时,主要是3项内容:第一是小范围一脚传球,要求所有人不停地移动;第二是缩小场地、不设射门的对抗训练,像橄榄球一样,哪一方把球传到对方底线就算赢了;第三是全场对抗,要射门的。由始至终,全队分成红、黄、蓝3组,每组各10人,加上3位没“入编”的守门员,其实刚好就是3套阵容。按照经验,红队基本是主力队员,蓝队是主要替补,黄队基本是预备队队员。

在大部分时间里,红队的阵容是这样的:弋腾、里维罗、陈雷(微博)/罗希、乐山孝志/柳超、黎斐、王栋/基伦、黄凤涛(微博)。到了第三部分全场对抗开始后,特鲁西埃先后让 李洋与弋腾、耶合亚与王栋、聂凌峰与罗希、董学升与黄凤涛、弗洛雷斯与柳超互换了背心。从换人的先后次序,也可以看出特鲁西埃排兵布阵的思路甚至是换人的基本设想。虽然特鲁西埃嘴上说“对河南必须取胜”,但是从训练的过程来看,他对攻守平衡的要求有所提高。

宝安区体育场渐次打开的灯光下,训练并不喧哗,连特鲁西埃著名的咆哮声和骂声也没有经常出现。记者细心统计了一下,挨骂的一个是弋腾、另一个是李洋。叫声不,但是队员奔跑起来的呼吸声和鞋钉碰撞的声音还是清晰可闻。一个多小时的对抗下来,大家都累了。

训练的最后,特鲁西埃宣布了出征名单。没有口号、没有呐喊,大家静静地上车。对于已经打了大半个赛季“生死战”的他们来说,其实已经习惯了。不止一个队员对记者说:“主场赢过河南,不怕他们。而且一个赛季下来,总该有一个客场3分吧?”

最后三轮对手

深足:

客对河南、主对山东、客对长春

南昌:

客对陕西、主对上、客对江苏

【目前南昌比深足多3分,净胜球多2个。双方对赛成绩打平,如同分需要计算总净胜球、总进球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