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成都男足城运会挺进四强 李胜为比赛推迟手术

2011年10月21日07:1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的一场七城会男子足球甲组四分之一决赛中,成都队依靠第86分钟杨挺的点球破门,1比0战胜武汉队挺进四强。终场哨响后,曾经见义勇为、力拼歹徒的成都队主教练李胜成了全场关注的焦点。球迷、记者们都自发向这位脸上有着十厘米刀疤的教头鼓掌,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更是来到球场,和他握手祝贺。他们知道,这场胜利对李胜而言,有多么来之不易。半年前他还曾倒在血泊中,生命垂危……

李胜为比赛而推迟做手术

“李教练,好样的!”南昌著名球迷詹祎昨天特意赶到位于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的比赛场地,向李胜竖起大拇指,“你为我们中国足球圈争光了!”李胜点了点头,露出了略带羞涩的微笑。谁能想到,半年前,那一刀砍断了他的3根面部神经,直接导致他的左眼几十天无法正常闭合。

今年5月,李胜因路见不平、见义勇为而遭抢劫歹徒砍伤。在被送往医院后,腰部缝了几十针,面部缝了20多针,鼻梁断裂,伤势一度非常危急。但是由于肩负率队打城运会的任务,李胜仅仅在华西医院休养了10天就出院,随后他回家休养了20天。在仅休息了1个月的情况下,李胜重新回到了训练场带队备战七城会。“到现在,他的左边腰上都少了块肉,脸上也有十多厘米的疤痕。当时我劝他多休养一段时间,他就是不愿意,说是丢不下这群娃娃……”辜建明昨天在看台上看着在场上指挥的李胜时,又是爱惜又是埋怨。

虽然33岁的李胜是运动员出身,底子不错,但是从死神那里走了一遭,加上休养时间过短,让他在每天训练时都有些吃力。李胜表示,“跟以前相比感觉要累很多,工作量一大身体还是有些吃不消。”为了能带队训练,李胜还放弃了面部进行第二次手术的最佳时机,“因为伤到了眼部神经,医生建议我在今年9月进行第二次手术,因为面部肌肉还没完全长好,拖久了的话肌肉要下坠。”但由于有七城会的比赛,李胜在权衡后还是改成这个月底,比赛完了再动手术,“不能因为我影响了队伍的成绩。”

李胜昨日“反戈一击”

从远处看,李胜和一般教练没什么两样:比赛时指挥激动,恨不得把平生所学的技战术都传达给队员;赢球后挨个和队员们拥抱祝贺,快乐得像个孩子。但从近处一看,脸上十几厘米的刀疤让他在阳光下有些狰狞,但当他露出淡淡地微笑,还是让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队员们今天很争气,拼下了这场硬仗。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李胜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他曾代表武汉队参加过1995年城运会并获得第四名。1995年城运会结束后,代表武汉打城运会的那支球队整体被成都五牛收购。李胜就一直在成都效力,并最终留在成都成家立业。当球员时,李胜在场上司职边后卫,左右都可以踢,一直是五牛队的绝对主力。而在昨天,李胜“反戈一击”,带领成都队战胜了自己的后辈,他百感交集地表示,“在成都待久了,对这个城市的感情确实太深了。上半年出事后,成都市体育局、市足协和各界爱心人士对我的关爱让我感动至今。受伤之后,当时一心想的就是早点回到赛场带队训练,如果能带队取得好成绩,这些伤痛对于我来说都是小问题。”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昨天对李胜和他的队伍大加赞赏,“你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堪称成都青年的榜样!面对着强大的对手,你们这支队伍从上到下都体现出了不一样的形象和精神面貌。这样敢于拼搏的意志品质是成都体育人的宝贵财富!”李胜表示自己备受鼓舞,“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超越历史。”李胜说的历史,是1991年第二届城运会上成都队获得第四,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如今,他的目标是带领成都队闯进决赛,甚至夺取最后的冠军。

成都学生军能文能武

“这支队伍的综合文化素质堪称是所有参赛足球队中最高的,有不少人进行过法语和英语的培训。他们去欧洲踢球,都不用带翻译。”昨天的比赛中,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向记者介绍道,“在今年全国U19联赛中,这支队伍还曾拿到过第二。这群娃娃能文能武!”

代表成都出战七城会男足甲组比赛的这支队伍的球员全部来自棠湖中学外语学校,文化素质过硬。其中9名球员已经顺利通过高考,被四川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录取;还有的球员,已经顺利通过中国足协的考核,七城会后就将开赴葡萄牙和法国培训,前景一片光明。其中身高达1.9米的中卫黄威,此前已与斯签了两年的培训合同。而昨天为成都队获得点球的前锋张智超也入选了最新一届U20国青队。“打进四强,已经平了成都代表团的最好成绩。而现在,他们有实力有拼劲,在七城会上为成都再创佳绩。”辜建明表示。明天上午的半决赛,成都队的对手将是广州队。另外两个四强名额被杭州队和青岛队夺得。

另外,成都代表团昨日在七城会赛场上收获一银两铜,兰兴在男子50米卧射比赛中获得第二,罗静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铜牌,应书恒获得射箭男子奥林匹克个人淘汰赛第三。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发自南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