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弃PTC赛为看曼城德比战 自称最爱曼联

2011年10月21日06: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英国特约记者冰冰报道) 本周末,达100位职业台球手会集爱尔兰群雄逐鹿,竞争第八站PTC球员巡回赛的冠军,但在美丽的爱尔兰小岛上,却不会出现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的身影,没有前去爱尔兰,丁俊晖选择了一边训练同时,周末现场观战英超曼彻斯特德比大战。

居住在英国,很难抵挡住英超的诱惑和魅力,再加上没有自己喜欢的NBA(微博)篮球赛,自然而然闲暇时候,丁俊晖也会多少关注一下英超,现在他所训练的台球学院就在谢菲尔德联队的训练基地内,每天都能够看到谢联的球员,因此和足球的感情又加深了不少。至于支持的球队,前几年,利物浦铁杆球迷的英国经纪人凯斯经常带丁俊晖观看红军的比赛,外界一度以为丁俊晖是红军的球迷,但殊不然,前去老特拉夫德现场观看了曼联的几场比赛后,因为红魔酣畅淋漓的进攻风格,丁俊晖情不自禁地喜欢上了曼联。

这一次前去曼联,丁俊晖观看最刺激的曼联和曼城的德比大战,之前一直被曼联“压迫”的曼城目前是欧洲最烧钱的球队,在英超积分榜上领先曼联二分,使得这周未的大战更加充满了悬念。几乎每天都在室内埋头苦练台球的丁俊晖难得给自己放假一天,因此他对老特拉福德之行充满了期待。

从现在开始直到12月3日开战的英锦赛,除了几站PTC和联盟杯之外,一向习惯了疲于奔波忙于征战比赛的丁俊晖迎来了难得的空闲,对于丁俊晖而言,加上国际和国内的赛事,一年到头要征战多达五十多场的他非常享受现在这种球房-公寓两点一线的简单生活,作为职业台球手每天的训练和比赛一样同样重要,他希望用持续的高质量训练,来备战英锦赛的大考,毕竟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重要的赛事,在英锦赛历史上丁俊晖曾经两次夺冠,而今年的英锦赛更为特殊,由泰尔福德重新搬回了约克的巴比坎场馆,后者是丁俊晖的福地所在,2005年丁俊晖成功在巴比坎场馆战胜老球王戴维斯,成为非英国本土获得英锦赛冠军第一人,由此“台球神童”的美誉传遍大江南北,显然这一次的英锦赛,重回福地的丁俊晖更加期待辉煌。

这一次的PTC球员巡回赛,丁俊晖选择了留守大本营,但是和他一起在谢菲尔德训练的梁文博、田鹏飞(微博)、肖国栋、刘闯、李岩(微博)却丝毫不敢怠慢,即使前几天肖国栋等球手曾经公开抱怨打PTC球员巡回赛自己要倒贴不少钱,但不争的事实是,因为排名和保级的压力,PTC球员巡回赛有不少的积分可以拿,因此他们不得不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比赛。迄今为止在PTC积分排行榜上,中国球员中成绩最好的当属肖国栋位居第11位,“无论说什么,打好比赛取得胜利是硬道理。”中国球手肖国栋如是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