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邹凯回家国外选手争当粉丝 教练透露曾批冯喆

2011年10月20日23:08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夹克,粉色T恤,黄球鞋一身混搭的“三王”邹凯(微博 博客)昨天出现在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房,对刚刚获得体操世锦赛单杠金牌的他来说,虽是请假专程来蓉处理私人事务,却也算得衣锦还乡。

很巧,体操房内近日正好迎来一批不速之客5名马来西亚国家体操队选手。原来,这支马来西亚队目前正在中国各地穿梭,旨在与中国体操高手们近距离交流。与中国的专业体操队员们不同,马来西亚体操国手们从事这个行业纯属兴趣,比如一名叫伊万的队员,据领队介绍,年届三十,已经是3个小孩的父亲了,前几天还在接孩子们的电话,“哦,别哭……爸爸在中国,过几天就回来,要乖啊。”伊万在2001年曾夺取过东南亚地区双杠冠军,自那以后退役,专职当小学教

师去了,10年之后,他心血来潮,突然又回到国家队,想利用业余时间,再在赛场上重新证明一下自己。

马来西亚国手们本周五将离开成都,转赴昆明继续他们的拉练,而在此之前,他们将与四川省体操队队员们进行一场“测试赛”,因此,昨天运动技术学院的体操房内,川籍男子选手们早早就收工了,一来是为了准备测试赛,二来,兄弟伙“三金王”驾到,晚上大家还得聚上一聚。

下午五点左右,邹凯和他的父母一起步入体操房。马来西亚国手们个个眼睛发直,偶像就在身边,机不可失,于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合影开始了。与异域粉丝不期而遇,小眯倒也洒脱,来者不拒,招牌式的微笑一直挂在脸上。末了,小眯轻声问体操系副主任雷鸣:“雷导,从日本回来,就我一

个人请假回家……是不是不要报道哦?”雷鸣大手一挥,“怕啥?这是在体操房,你就是从这里成长起来的,回家指导师弟们,是正事!”

晚间小眯有家庭饭局,大家于是分手。见小眯步出体操房,雷鸣不禁感慨:“这个娃儿,硬是要得……东京的世锦赛我也去旁观了,小眯很争气,但是胖娃( 冯喆)失败了……其实,赛台训练的时候胖娃状态就不好,决赛下来,我把他骂惨了,我跟他说:你要有小眯那么踏实,就根本不需要我来敲打你。唉,说起来,再高水平的体操选手,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冯喆的优点是心态好,各个项目也要相对全面一些,明年比完伦敦奥运,我会叫他重新把鞍马捡起来。他不能放弃全能,只要鞍马上去了,他还是相当有潜力的。”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摄影雷远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