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张丹/张昊将重返赛场 玫瑰色发型亮相短节目

2011年10月20日16:18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阔别一年后重返国际赛场,中国著名双人滑组合张丹(微博)/张昊迎来了证明自己实力的好机会。

昨天下午,张丹/张昊从位于首都体育馆附近的冬秀园公寓出发,奔赴美国盐湖城,参加10月21日开始的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分站赛,这也是他们的新赛季首战。

上个赛季,张丹/张昊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这对冬奥会亚军选手一时间淡出冰迷的视线。如今,他们已经调整好身体状态。由于庞清(微博)/佟健本赛季将放弃除世锦赛之外的所有比赛,张丹/张昊一复出,就要挑起中国双人滑的大梁。

记者了解到,本赛季,张丹/张昊将以全新的姿态亮相。他们从个人的形象到参赛曲目的编排、参赛服装的制作都不同于以往。

●新赛季·新形象

张昊染发配合服装 张丹“蹿”到一米七

昨天张昊推着行李箱从冬秀园公寓一走出来,首先引起记者注意的就是他的发型,挑染过的头发在阳光下显出玫瑰色的光泽。

“你换了这个发型,是希望新赛季‘红’运当头吗?”记者开玩笑地问张昊。他赶紧笑着说:“这可不是为了好看,是工作需要!”

张昊解释道:“这个赛季我们的短节目,我要穿一身黑衣服。衣服颜色深,头发染点亮色,比较好看。”

相比于张昊的头发,更让记者惊讶的是张丹的身高。印象中,张丹还是那个身材娇小的姑娘,但昨天她一露面就“吓”住了记者,“闭关”一年,张丹的身高已经蹿到了一米七!

个子长高了的张丹虽然看上去仍然非常瘦,但体重还是会有所增加,这对张丹和张昊两个人而言都是挑战,不但张丹本人完成高难度动作更吃力,张昊在把张丹托举起来时也不轻松。

“托举确实稍微困难一些,而且我的手指还受过伤。”张昊说,“我们会通过训练,从技巧上弥补。”张丹随后补充道:“除了托举,其他动作问题都不大。”

●新赛季·新动作

《吸血鬼》调整动作 《死亡之舞》变风格

“好久没比赛了,盐湖城这站比赛又是今年大奖赛的首站,真想赶快上场去表现表现。”张昊带着点兴奋的情绪对记者说。

自从去年8月受伤以来,张昊就一直远离赛场,上赛季他和张丹本来已经准备了两套节目,但还都没来得及在比赛中亮相。今年,为了适应规则调整,张丹和张昊又在7月份远赴加拿大重新打造了新节目。

据悉,短节目方面,张丹/张昊本赛季的曲目仍然是《吸血鬼》,但动作编排有较大调整,而自由滑曲目则选取了《死亡之舞》,其风格与二人以往相比,有很大改变。

张丹表示,她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在滑《死亡之舞》时,自己后半程体能会出现问题。

张昊则还在为他的老伤担心。尽管他的手指已经基本康复,但是肩和颈椎的老伤又“找上门来”。

“现在膝盖也有问题了。”张昊一边对记者说,一边撩起裤脚,向记者展示贴满了保护胶带的脚踝和膝盖。“滑了十几年了,就算没受过伤,劳损也很严重。”他说。

虽然已经一年没比赛了,但张丹/张昊对复出首战很有信心。

“我俩参加的大小比赛有百十来场了,光冬奥会就有3次。打了那么大仗,这次没啥压力。盐湖城站冠军我俩都拿了好几次了,成绩不重要。首站比赛,还没摸清打分标准,裁判对我们的印象分也会低一些,我们有心理准备。”张昊说。

文/记者 李一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