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篮协迅速反应处罚佛山 通报批评+停赛停训1周

2011年10月20日16:21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篮协的反应速度真是迅雷不及掩耳,在佛山男篮与澳洲虎男篮在热身中爆发群殴后仅1天,处罚就已经到了,佛山男篮不仅被通报批评,还被停赛、停训一周。

这次热身赛群殴事件发生在10月18日,在一场内部教学比赛中,佛山男篮与来访的澳洲虎男篮对阵。比赛结束前不到20秒时,佛山队还领先对手,此时处于落后的澳洲虎队在篮下使用了犯规战术,但是第一次打手犯规时裁判并未响哨,随后另一球员再次使用犯规动作,清脆的两掌拍在佛山队中锋郑准的胳膊上,佛山队球员对此非常不满,随即与对手发生了推搡。值得注意的是,一位从替补席飞速冲出的澳洲虎球员成为冲突升级的导火索,最终推搡演变成一场群殴,场下的替补球员们也全都冲上赛场,在冲突中有人面部被打出血,而佛山队场下的替补球员更是抡起椅子追打对手。

按照佛山俱乐部声明中的说法,“我俱乐部当场向澳洲虎明星队致歉,责令我方球员向对方道歉,并现场处罚所有队员进行折返跑。我俱乐部的处理措施得到了澳洲虎队的谅解,随后双方乘坐大巴返回酒店。”事态平息。

在中国男篮昨日公布的处罚措施中,除对佛山队停赛、停训一周外,还要求全队进行整顿,并要求参与事件的人员作出书面检讨。

篮协罚单

对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处以通报批评;

责令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停赛、停训一周,全队进行整顿。

责令俱乐部管理人员和所有参与事件的人员做出书面检讨,并将整顿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篮管中心。

佛山队:

还要和澳洲虎来一次联谊

昨日,佛山男篮发表对群殴事件的情况说明,原文很长,下面截取两段精华部分:

对参与肢体摩擦的我俱乐部队员,我们将根据中国篮协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及时将处罚结果上报中国篮协,向媒体公布。

据我俱乐部了解,澳洲虎队在华尚有未结束的比赛安排。我俱乐部已经同澳洲虎队取得联系,准备在澳洲虎队离华之前与对方球员进行联谊活动,以完全消除18日突发事件的负面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