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孙悦脱不下奥神球衣 随东家漂泊流浪实属无奈

2011年10月20日10:54篮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9年9月,尼克斯宣布签下孙悦。按理说,有了新东家,孙悦应当高兴地站出来说两句,可在被媒体问到相关问题时,他的态度却显得有些无理,“采访不是我说了算,你得问俱乐部,如果我说得不好,他们骂我了怎么办?”

毫无疑问,这里的“俱乐部”指的不是尼克斯,而是母队奥神队。即使孙悦在NBA(微博)有了新东家,他和奥神队之间仍旧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也是为什么孙悦一直脱不下奥神队球衣的原因。

2004年,因为拒绝向国青队放行孙悦,篮协一怒之下将奥神队驱逐出了CBA。当时很人都认为他们只是短暂地离开一阵子,可没想到整整7年过去,奥神队还是过着漂泊无根的浮萍生活。而在这7年期间,奥神队并非没有机会回归CBA,在2007-08赛季之前,奥神队向中国篮协请重回CBA,但希望将主场设在澳门,最终这一诉求被篮协驳回,回归CBA一事也因此告吹。

在外漂泊的7年间,除去在国家队效力的比赛,孙悦只在2008-09赛季短暂地披上过湖人队的球衣,其余时间,披在孙悦身上的一直是奥神队的球衣。

离开CBA后,奥神先是在美国ABA联赛征战了5年。与当时的CBA相比,ABA的对抗与速度并不落下风,因此ABA联赛也成了孙悦飞速成长的温室,在那里打出全面表现的孙悦还多次入选ABA的全明星阵容。但无奈的是,由于中国收看不了ABA的比赛转播,球迷无法在第一时间看到孙悦的精彩表现,这让球迷与媒体错过了孙悦的飞速成长期。

似乎是从中吸取到了教训,奥神队在2009年回归中国,将球队的主场设在成都,举办国际篮球邀请赛。与CBA大多数球队实力相近不同,奥神队的对手都是一些国外的三流球队,虽然孙悦经常能在比赛中一手遮天,打出恐怖的全面数据,但考虑到比赛缺乏看点,转播的场次少得可怜,现场的球迷座位也经常空出大半。而在2010年年底,奥神队将主场迁至孙悦的故乡——河北沧州,这一打着“老乡牌”的经营策略同样没有收到预期的成效,一直努力为球队打球的孙悦,再一次游离在人们的视线之外。

不仅如此,孙悦还是国家队中唯一一个没有微博的球员,在这个崇尚自我宣扬的开放年代,他身上的奥神队球衣同样禁锢了他的内心。

周弘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