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张三疯归来砍20分外援神勇 辽宁热身大胜八一

2011年10月20日08:58辽沈晚报
字号:T|T

昨晚,辽宁男篮与八一男篮的比赛在阜新举行,最终辽宁男篮以79:66取胜,回归的张庆鹏(微博)狂砍20分。

“张三疯”回归

随着张庆鹏、第二外援卡尼的到来,辽宁队本赛季的阵容基本上已经成型了。昨日与强敌八一队的比赛成为辽宁队新赛季前难得的热身对手。本场比赛辽宁队以磨合整容为主,而八一队则是以锻炼年轻球员为目的。辽宁队派出了鲍威尔(微博)、杨鸣(微博)、李晓旭、边强和刘书楠(微博)组成的首发阵容,而八一队则由老将王治郅领衔首发阵容,不过他只在上、下半场开场时打了几分钟。

全场比赛张庆鹏一共砍下20分,还有“3+1”和一条龙突破上篮精彩表现。同时突破后的分球,帮助队友轻松得分。看来张庆鹏经过短暂的适应训练后,如今已经彻底回归了。赛后张庆鹏对于自己的表现说:“对于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而且由于之前一直坚持训练,所以体能上也感觉没什么问题。 ”

张庆鹏回归后,辽宁队的豪华后场一直备受球迷的关注,尤其是在上场事件上的安排。在昨日的比赛中,张庆鹏和杨鸣同时在场上时,更的是控球后卫,而当与郭艾伦(微博)搭档时,则是改打二号位。在昨日的比赛中,辽宁队的豪华后卫线发威,上半场结束时以33:29领先八一队,而张庆鹏、杨鸣和郭艾伦包揽了23分。

“大外援”神勇

跟最近几场热身赛一样,本场比赛鲍威尔依旧担任首发,比赛开始后,八一队打出了8:2的小高潮,不过在最困难的时刻辽宁队外援鲍威尔发威连得6分,带动了全队的进攻。最近几场比赛中,随着进一步的磨合,鲍威尔正在逐渐与球队磨合。鲍威尔不仅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内线的得分,出色的投篮手感,让他的攻击范围很大。

而篮板防守中连续在对手头上摘抢下前场篮板,昨日鲍威尔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辽宁队第二外援卡尼跟随球队一起到达阜新,赛前身穿25号球衣的卡尼一直站在篮下为队友捡球和传球。随后才自己在底角练习远投,不过本场比赛卡尼并没有登场亮相。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由于卡尼刚到,他需要倒时差调整身体状态。他可以胜任2、3号位,从他的个人资料和数据上看是不错的,不过还要看在比赛中的具体表现。卡尼到来后,目前在球队人员上暂时没有什么调整了! ”同时郭士强还对鲍威尔赞赏有加,认为鲍威尔技术非常全面,而且职业素养特别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