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3月挣十万后辞职 曝陈光标未兑现承诺

2011年10月20日08:46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尚武3月挣十万后辞职 曝陈光标未兑现承诺

刚返回北京的张尚武(微博)。南都记者冯翔摄

从衣着来看,隔了三个月他有很大变化。

不再穿那件胸前一只运动鞋的T恤了,改穿一件著名户外品牌“NorthFace”的运动风衣。电话用的也不再是那个30元买的地摊货,而是新款的三星智能手机。那是到南京之后,陈光(微博)标送给他用的。他去陈的江苏黄埔公司担任“公益慈善部副部长”兼“公益爱心形象大使”,至今还不到三个月的时间。

对于辞职原因,按照张尚武的说法,是在其间所参加的一期电视节目中两名社会学者的言论让他身心受到很大伤害,也令他受到江苏黄埔公司的同事们轻视。目前,江苏黄埔公司已确认张尚武辞职。

南都记者 冯翔 发自北京

月薪定额1.1万元

进宾馆门时你会发现,他其实没有太大的变化。

这个身材矮小的青年,在前台登记身份时记不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插门卡时不懂得把带芯片的一面朝上。同样,接受采访———尽管是主动接受,也一样有所隐瞒。比如坚持不肯透露辞职信的内容,“这个我有顾虑”。只肯透露:10月17日下午,他把辞职信递给了陈光标的助理,于昨日乘火车回到北京。由于心疼200元的差价,他没有选择高铁。

7月28日下午,张尚武接受陈光标邀请抵达南京,一身黑西装、红领带出席媒体见面仪式。那是一套花花公子品牌的西装,专门为他订做的。陈光标现场承诺:张尚武的月薪将达到万元以上。

陈的确履行了自己的诺言:从7月28日抵达南京,到10月19日回到北京,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张尚武拿到了10 .2万元钱———其中包括见面时的8万元见面礼,和分别于8月5日、9月5日两次领取的1 .1万元月薪。这是他27年的人生里收入最丰厚的一段时间,平均每天收入1000元以上。

这10.2万元,张尚武说自己给家乡的叔叔汇去5万元用于爷爷的生活、治病,其余的都自己存起来。从电话里听叔叔说,爷爷的病情有所好转,已经能开口讲话。

至于为什么不选择父母而是选择叔叔,张尚武说,“觉得他更适合”。另外,他辞职也没有与父母有任何商议。“他们现在都生活得很平静……不太想打搅他们。”

三个月来,张尚武一直被安排住在江苏黄埔公司七楼一间宿舍,有两个男员工与他同住。张尚武说,陈光标解释“这两个人是为了保证你的安全”。

相关微博:

  • 希望爸爸妈妈有能力的话捐一些钱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不要望记还有吃不上饭的人呢!我们需要的是精神。哪怕是一块钱
    2011-10-10 20:54:5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1/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2/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3/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4/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5/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6/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