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3月挣十万后辞职 曝陈光标未兑现承诺

2011年10月20日08:46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尚武3月挣十万后辞职 曝陈光标未兑现承诺

张尚武捐助大学生宁宁。 资料图片

“暴力慈善秀”

至于“陈光标慈善演唱会”的唱歌培训,则是在公司二楼的一间K T V室里进行的。陈光标先进去练,然后换他进去。连曲目都是指定好的———张学友的《祝福》,迟志强的《铁窗泪》。陈光标准备让他在演唱会上唱。

《铁窗泪》勾动了他内心深处曾经坐牢的阴影,让张尚武很不愿意。但被陈光标说了几句,他也就接受了。不料,9月25日陈光标的毕节演唱会上,张尚武并没有像他承诺的一样,放歌一曲。“一下午一下午的白练了”。

他听来的理由是:他的两首歌没有通过央视的审查。具体原因不知。这种待遇也只有他一个人“享受”。陈光标助理唱《感恩的心》就顺利通过了。

这场慈善演唱会以陈光标现场捐献2000头猪、1000只羊和113辆拖拉机,而被称为又一次“暴力慈善秀”。

这场“暴力慈善秀”,张尚武亦是被波及的一分子。而在个人轨迹上,张尚武同样不可避免地受到传染,并成为了其中的一部分。

在9月19日那期节目中,受到两名社会学者当面抨击的他,大声宣布:要拿出6000元钱,赞助一个大学生!

多张合影照片,现在就挂在他的微博上。其中一张,张尚武一手抚着一个白上衣黑眼镜少年的后背,一手将一大把百元人民币递到其手中。后者低着头,做双手接过钱感恩状。这种做派像极了他的老板陈光标。

在南都记者质疑“这种行为会不会伤害到被捐助者的自尊心”时,张尚武略有迟疑,马上回答:他是同意的!哎对对对对!……在发微博时他就在旁边,一直在说发吧发吧。

南都记者调查证实:这个化名叫宁宁的贫困少年,是上海一位好心的阿姨介绍给张尚武的。她在福州工作时认识了这个孩子,7月份到北京时又在地铁里正好看见乞讨卖艺的张尚武,就此和“两个孩子”结下了缘分。她给张尚武留了手机号,回上海之后联系至今,还专门去南京看过他。这几张捐款的合影照片摄于今年十一期间的上海。

但在发照片的问题上,这位阿姨的说法却和张尚武大相径庭。她在电话中告诉南都记者:她和宁宁起初都不同意发照片,但张尚武“非常坚持”“发了很大的脾气”。

“我真是觉得他受了很大的伤害,因为9月19日那期节目……他一定要发,证明自己捐款的承诺。”她说,节目录制时她正好也在上海,想去顺便看看张尚武。但张在电话中说,“陈光标生气了,脸都青了,你可别过来啦。”之后回到南京,再给她打电话时情绪就不对劲,“又哭又喊的”。

照片发到微博上之后,宁宁的真实身份迅速被网友人肉出来。这位阿姨告诉南都记者,宁宁的母亲和姐姐对此“反应非常激烈”。姐姐三天之内连续给她发了五六十条短信,指责她伤害了自己的弟弟。

相关微博:

  • 希望爸爸妈妈有能力的话捐一些钱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不要望记还有吃不上饭的人呢!我们需要的是精神。哪怕是一块钱
    2011-10-10 20:54:5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1/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2/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3/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4/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5/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6/7
  • 组图:张尚武资助大学生6000元 大秀体操技艺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