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时隔两月又见群殴 佛山队致歉仍难逃篮协罚单

2011年10月20日08:41北京晨报[微博]
字号:T|T

昨天,广东佛山男篮发表致歉声明,就前晚与澳大利亚澳洲虎队比赛时发生的群殴事件进行道歉。晚上,中国篮协对佛山男篮做出惩罚:球队被停赛、停训一周,全队要进行整顿,俱乐部管理人员及事件参与者做书面检讨并将整顿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篮协。

现场 替补追打对手

佛山男篮与澳洲虎队这场友谊赛即将结束时,场上爆发大规模肢体冲突。起因是第四节结束前20秒左右,佛山队以109比105领先,澳洲虎队采取犯规战术。该队一名球员第一次打手犯规时,现场裁判并未响哨吹罚犯规。此后该球员再度犯规,由于动作过大,导致佛山队球员强烈不满,并上前与澳洲虎队球员发生冲突。两队的替补球员突然冲进赛场,场上局面也由相互推搡演变为一场群殴。

现场球迷拍摄的视频显示,东道主佛山队球员在冲突中率先动手。几名替补球员表现恶劣,举着塑料座椅满场追打对方球员。冲突过后,双方并未恢复比赛,比分定格在109比105。

佛山 发表声明致歉

昨天,佛山男篮发表声明称:“摩擦发生后,我们与澳洲虎明星队迅速做出反应,控制了场上局势,避免了事态恶化。目前,双方已就摩擦达成了充分谅解与和解。”他们指出,这场比赛为“内部教学比赛”,冲突起因是比赛结束前,在激烈对抗中动作过大,导致双方球员发生肢体摩擦。“我们对此深表遗憾,并对广大球迷表示歉意。”

佛山男篮的声明中还提到,回到训练基地后,他们立即集合队员召开总结会议,严厉批评了参与摩擦的队员,教育他们要加强学习,注重自身修养,在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必须遵守体育道德。“此次摩擦是对我们加强球员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警示。我们将严格遵循中国篮协的要求,狠抓球队的赛风赛季,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昨天试图采访佛山男篮相关负责人,但被告知,俱乐部态度已在声明中表明,无意再谈此次冲突。

篮协 停赛停训一周

佛山男篮与澳洲虎队的群殴出现在一场非正式的“内部教学赛”中。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18日,八一男篮在北京与美国乔治城大学队的一场友谊赛中也发生群殴事件,两次冲突恰好时隔两个月。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CBA联赛负责人白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尚未接到佛山男篮就此事递交的书面说明,篮协还在调查此事”。但是晚上,中国篮协官网登出一条名为《关于对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处罚的通知》。其内容包括对佛山俱乐部处以通报批评;责令该俱乐部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停赛、停训一周,全队进行整顿;责令俱乐部管理人员及所有参与事件的人员做出书面检讨,并将整顿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篮协。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