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热身赛惊现“佛山无影脚” 龙狮队遭停训整顿

2011年10月20日08:33新京报[微博]
字号:T|T

热身赛惊现“佛山无影脚” 龙狮队遭停训整顿

替补席的椅子成了群殴的凶器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又打起来了。前晚,正在备战CBA新赛季的佛山男篮与来访的澳洲虎男篮在友谊赛中发生群殴闹剧。场面失控、陷入混战,替补席上的椅子成了砸人的武器,有球员的脸上也被打出血。

现场

两队球员相互追打

在距比赛结束还剩20秒时,佛山队109比105领先澳洲虎队,澳洲虎队随即开始采取犯规战术。澳洲虎队一名队员第一次打手犯规时,裁判并未吹罚犯规,此后该队员再度犯规,致使佛山队有球员对此非常不满,便上前与对手发生了冲突。

随后冲突加剧,双方替补球员也都冲上赛场,冲突很快就从相互推搡演变为一场群殴战。场面混乱,两队球员相互追打,有球员抡着替补席椅子“战斗”。

反应

佛山方面主动道歉

因为是主场作战,佛山俱乐部在事情发生当晚便前往澳洲队驻地,向其俱乐部进行了道歉。昨天上午,佛山俱乐部又派出高层,前往东莞探望了澳洲队的球员,并送去水果等礼物。昨天下午,佛山俱乐部对于这次事件已经有了态度,并发表了道歉声明,表示将严格遵循中国篮协的要求,狠抓球队的赛风赛纪,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处罚

佛山队被停训整顿

对于此次事件,中国篮协也是高度重视,在得到佛山俱乐部的一个情况报告之后,篮协方面还要求佛山方面递交一份详细的事件描述报告,之后于昨晚公布了对于佛山俱乐部的处罚结果,责令佛山俱乐部停赛、停训一周,全队进行整顿;责令俱乐部管理人员和所有参与事件的人员做出书面检讨,并将整顿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篮管中心。

对于晚上篮协公布的处罚结果,佛山方面表示接受,并表示会在澳洲虎离华前,与其进行一次联谊活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