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上海男篮等待新外援 急需外线摇摆人+大中锋

2011年10月20日08:09解放日报
字号:T|T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外教帕纳吉奥、内援曾文鼎、国家队球员刘炜、张兆旭都已到位,备战CBA新赛季的上男篮,就等拼图中的最后一块——外援了。

昨天的公开训练课后,主教练帕纳吉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上海队最迫切需要补强的是后场,具体来说就是一个能得分、有冲击力的锋卫摇摆人。同时,考虑到张兆旭个人攻击能力相对差些,因此球队在内线还需要一名能进攻得分、更能抢篮板球的大中锋。

“塞勒”,中锋吴洋在与记者聊天时脱口而出。吴洋怀念前个赛季的“大块头”中锋并不令人奇怪,但是这样的人材在NBA(微博)也是“稀缺货”,找起来很难。同时,从帕纳吉奥目前在上海队灌输的三角进攻体系来看,“锋卫摇摆人”的任务应该是突破和空切。因此,上个赛季效力的外援哈里斯卢卡斯只能作为备选了。

在昨天的训练课上,记者发现了前几年曾经效力江苏南钢队的雷恩·凯利,据了解,他是前天晚上抵达上海的。帕纳吉奥在美国NBDL(美国篮球发展联盟)曾经执教过凯利,对凯利比较熟悉和了解,所以请他来上海试训。不过以记者之见,从最近几年CBA联赛越来越讲究身体对抗的趋势看,凯利这个小身板恐怕难以满足上海队所需“锋卫摇摆人”的要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