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首位NBA球队主帅加盟CBA 文森特到浙江当助教

2011年10月20日08:00南京日报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冯兴) 昨天,CBA浙江稠州俱乐部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宣布签约上赛季NBA(微博)山猫队主帅萨姆·文森特,他将在CBA新赛季担任球队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丁伟。萨姆·文森特也成为首个加盟CBA的前NBA球队主帅。

尽管此前已有不少来自NBA的教练加盟CBA,不过萨姆·文森特却是第一个有NBA球队主教练履历的人。包括国篮主帅邓华德(微博)在内的不少所谓NBA级别的教练,都只是在NBA球队中担当助理教练或者技术顾问。

记者在美国职业篮球联盟官网资料上看到,球员出身的文森特今年48岁,曾在30年前获得首届“密歇根州篮球先生”的称号,1985年入选全美大学最佳阵容,同年进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1986年,文森特赢得其职业生涯首枚NBA总冠军戒指,此后先后效力于西雅图超音速、芝加哥公牛奥兰多魔术,1992年在魔术队退役。退役后,文森特即开始执教生涯,接连在南非、希腊、荷兰和尼日利亚执教。2006年,文森特还率领尼日利亚男篮国家队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杀进16强。据经纪人透露,浙江稠州银行正是看到文森特执教过国家队履历,最终决定与其签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