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篮球场又成拳击场 一系列暴力事件引人反思

2011年10月20日07:33半岛晨报
字号:T|T

18日晚进行佛山龙狮男篮和澳洲虎的友谊赛中,比赛双方爆发激烈冲突,最终引发两队球员的群殴,据球迷爆料,有人抡椅子追打对手,有人脸上被打出血。冲突发生时,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10秒左右,佛山队以109:105领先,澳洲虎队开始采取犯规战术。然而,一名澳洲虎球员连续两次拉拽佛山队球员,裁判均未响哨。眼看时间就要用尽,澳洲虎球员大为恼火。终场前1秒,澳洲虎队7号控卫对郑准犯规,裁判终于吹响了哨子,但该队员在裁判响哨后并未罢休,而是朝着郑准的胳膊上又打了两巴掌,以抗议裁判哨太晚。这个动作引发了佛山队员的不满,双方随即在小范围内爆发肢体冲突。

当值裁判试图上前平息,但双方的怒火已经不可收拾,并且很快演化为群殴,几名球员甚至拿塑料凳扔向对手。最终,组办方被迫提前结束比赛。一场篮球友谊赛演变成一场拳击赛,影响十分恶劣。一位在现场观战的球迷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今晚佛山龙狮篮球队对澳洲老虎队,由于佛山队个别球员不够冷静,先动手所以后来造成双方球员大打出手,演变成一场肉搏大战,这样做实在太没有素质了,还当什么职业球员啊! ”

昨日,佛山队在官网上发表了道歉声明,对佛山队与澳洲虎队发生的冲突深表遗憾,并对广大球迷表示歉意。目前,双方已就摩擦达成了充分谅解和和解。声明中还介绍,球队回到训练基地后,立即集合队员召开总结会议,严厉批评了参与摩擦的队员,俱乐部将严格遵循中国篮协的要求,狠抓球队的赛风赛纪。 记者韦伯

相关链接

男篮群殴史

中国队VS波黎各队

2005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与波多黎各交锋,易建联被犯规后与对方球员互相推搡,双方因此爆发群殴,所有替补都加入战局。时任中国男篮主帅的尤纳斯和对方主帅托罗在场边对骂,现场球迷也开始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场面很是惨烈。最终比赛不得不直接被宣布结束。

中国队VS巴西队

2010年10月12日,中巴男篮热身赛,比赛刚刚开始30秒便因邓华德(微博)被驱逐出场爆发大规模群殴,最终导致巴西队退赛。赛后中国篮协对主教练邓华德停训,罚款5万元。国际篮联随后对邓华德禁赛三场,并罚款4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7万元)。朱芳雨被禁赛两场,孙悦、张博(微博)各被禁赛一场。

八一队VS乔治城大学队

今年8月18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一场原本不受关注的篮球比赛却上演了一出大场面的群殴,当事双方是八一男篮和NCAA乔治城大学队。争斗中,替补席上的板凳在场内乱飞,八一队许钟豪也被美国队球员摁在了地板上,场面极其混乱,比赛也被迫取消。 记者韦伯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