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突破王败给岁月 阿森纳昔日神人已失最大绝技

2011年10月20日06:25腾讯体育[微博]九溪
字号:T|T

突破王败给岁月 阿森纳昔日神人已失最大绝技

阿尔沙文最近的状态很是问题

腾讯体育讯 虽然在客场战胜了马赛,但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攻击力却受到人们的一致批评。面对近况不佳的马赛,枪手整场比赛都未能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究其原因,阿尔沙文难辞其咎。沙皇整场比赛都形同消失,已经30岁的阿尔沙文没有了往日的犀利,似乎他昔日的灵性已经被岁月所磨光。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聊聊状态不佳的阿尔沙文。

欧冠客场挑战马赛,人们早已预计到阿森纳会遇到一场艰难的比赛,事实也正是如此,在马赛的韦罗德洛姆球场,阿森纳整场比赛都踢得很艰难,不是替补上场的拉姆塞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的灵光一闪,那么阿森纳将不得不接受一场丑陋的平局。整场比赛双方的比拼都集中在中场,无论是主队马赛,还是强调进攻的阿森纳,他们都难以攻入对方禁区,创造出得分良机也就自然少之又少了。从比赛数据上不难看出阿森纳在进攻中遇到的困难,整场比赛枪手只有区区6次射门。

阿森纳本场比赛进攻乏力,这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先发的沃尔科特-范佩西-阿尔沙文进攻组合来说,其实范佩西和沃尔科特的表现还都勉强说得过去,阿森纳队长本场比赛延续了他近期的火热状态,阿森纳的6次射门中,有4次都是他贡献,范佩西依旧是阿森纳进攻端上最有威胁的球员。至于沃尔科特,他上半场至少打活了阿森纳的右路进攻。而阿尔沙文,你或许很难在比赛镜头中看到他,因为沙皇在场上的78分钟里,都形同消失。阿尔沙文与昔日那个善突破的灵翼简直是判若两人。

在本场比赛7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阿尔沙文传球31次,到位21次,传球成功率不到7成,远低于全队84.8%的传球成功率。至于沙皇最拿手的突破,本场比赛他尝试突破2次,成功1次,但未造成威胁。没有关键球,也没有亮点,交出的数据更是堪称惨淡,这便是阿尔沙文本场比赛的表现。

赛后,《天空体育》将阿森纳的全场最低分6分给了阿尔沙文。《goal》也给沙皇打了枪手全场最低分。《goal》评价道:“他晚上游离在阿森纳的进攻体系之外,仅有的一两次突破,不是失误便是在毫无必要的情形下进行。阿尔沙文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自己正名了。”

本赛季以来,阿尔沙文、沃尔科特和热尔维尼奥三人竞争着阿森纳的两个边锋出场名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沃尔科特获得的出场时间最,阿尔沙文和热尔维尼奥的出场时间基本持平。因此,沙皇已经在位置竞争中不占任何优势,甚至可能在未来输给这两名年轻人。对于阿尔沙文来说,日益增大的年龄限制了他的状态持续性,毕竟对于边锋来讲,身体素质尤为重要,这是他们在边路驰骋的本钱。在未来,阿尔沙文必须拿出更具说服力的表现了,否则他的出场机会会进一步减少。 (九溪)

相关微博:

  • 93分钟绝杀马赛,是威尔士队长拉姆齐上赛季对曼联进球后的又一经典时刻,作为一场90分钟沉闷比赛的最后90秒,充分体现了足球比赛的速度与激情。@*77661653
    2011-10-20 05:07:0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