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困境中杀出救世主 他是温格最后的王牌

2011年10月20日06:19腾讯体育[微博]pires
字号:T|T

阿森纳困境中杀出救世主 他是温格最后的王牌

拉姆塞上演绝杀

腾讯体育讯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献血。”毫无疑问,曾经被斯托克城恶汉肖克罗斯铲断腿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少年拉姆塞就是真的猛士,他不仅在修养8个月后成功复出,更是逐渐恢复到了最佳状态。阿森纳客场挑战马赛,这位威尔士少侠直到第78分钟才被温格派上场,但他在第92分钟给了教授和所有阿森纳球迷一个惊喜:绝杀!--->>点击进入微博热议:聊聊拉姆塞的这一记绝杀。

由于此前一段时间连续代表阿森纳和威尔士队参赛,疲劳过度的拉姆塞因为腿部肌肉伤势没有参加上周末枪手主场2-1击败桑德兰的比赛。但在昨天阿森纳官网公布的客场对马赛的18人大名单中,威尔士少年榜上有名,不过温格也强调:“我想给拉姆塞一个休息的机会,因为冒险派上他就是赌博!”

与马赛一战,阿森纳的中场三人组与此前对阵桑德兰的英超联赛一样,还是罗西基阿尔特塔亚历山大-。比赛在无尽的失误和犯规中进行,场面异常胶着,而不论是罗西基还是阿尔特塔,两人都无法组织出更有威胁的进攻,反而是在防守方面十分卖力,倒地滑铲的场面屡见不鲜。眼看比赛朝着0-0的方向发展,温格在第78分钟派上了伤愈复出的拉姆塞。

甫一出场,拉姆塞便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竞技状态,他的一次脚后跟做球恰到好处。比赛及至第92分钟,拉姆塞迎来了自己的神奇一刻,朱鲁右路传中,热尔维尼奥中路停球未果,远点得球的拉姆塞用一记精准的劲射攻破了马赛的球门。拉姆塞的好友,正在养伤的威尔希尔在自己的推特上高呼:“Gett in(进了)!!”1分钟后,斯洛文尼亚主裁斯科米纳吹响了终场哨,拉姆塞成为了阿森纳的英雄!

《每日电讯报》的比赛直播员乔纳坦评论道:“拉姆塞冷静的射门把握住了机会,他是阿森纳当之无愧的赢家。”

赛后,气喘吁吁的拉姆塞在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威尔士人高兴地说道:“我认为我们今天的防守很好,我们没有丢球,我很高兴在机会到来时打进制胜球。我们在最后10-15分钟给他们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当朱传球时,我预感到皮球可能会滚到远点,我很幸运。能在客场击败马赛是一个很大的成就,我们取得了两连胜,我希望球队能够延续良好的势头。”

对马赛的这粒绝杀进球是拉姆塞的第2个欧冠进球,其欧冠处子球是在2008-09赛季阿森纳客场5-2大胜费内巴切时打进的。当时拉姆塞在第73分钟替补登场,并在比赛最后时刻为球队锦上添花(第94分钟),凭借那个进球,拉姆塞成为了第2个在欧冠中取得进球的90后球员,第1个是博扬,而当时的拉姆塞只有17岁301天。除此之外,此役还是拉姆塞代表阿森纳踢的第70场比赛,在这70场比赛中,拉姆塞打进8球并助攻8次。

对于阿森纳来说,拉姆塞的复出堪称一针强心剂,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教授在中场的排兵布阵时会有更的选择和变化。此前在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拉姆塞曾表示:“我们球队的中场球员都很年轻,新来的阿尔特塔有着出色的技术,他有自己的比赛风格,弗林蓬和科克兰训练都很刻苦,竞争对他们来说是好事。我自己也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我相信经过时间的磨练,我们的中场会越来越出色。”

(pires)

相关微博:

  • 温格评价拉姆齐绝杀:对出线而言,这是个重要的进球,对我们的信心也是如此。比赛断断续续,马赛防守不错,我们最后一刻钟开始创造机会,胜利是耐心、纪律和智慧的结晶,球队斗志高昂,态度端正。@*77661653
    2011-10-20 05:15:5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