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周洋或重新崛起 男队梁文豪望强势

2011年10月20日04: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将在10月21日到23日在美国盐湖城展开首站争夺,中国短道速滑队派出女队周洋(微博 博客)、刘秋宏(微博)、赵楠楠、范可新(微博)、李坚柔与肖涵;男队梁文豪(微博)、宋伟龙(微博)、龚秋文、俞勇俊、杨劲和石竟男参赛。女选手方面,王濛(微博 博客)缺阵、周洋状态并未处在巅峰的情况下,短距离或是中国队冲的依傍;而男队梁文豪有望成为李佳军式的定神针,但韩佳良(微博)、刘显伟的离队,势必会让男队实力受损。

女子:王濛缺席周洋状态不明,短距离成冲金依傍

冬奥会冠军王濛上个赛季因美国求学高挂免战牌,这个赛季则是因为众所周知的打斗事件再次与世界杯参赛资格擦肩而过,目前她在与加拿大队训练。在王濛缺席的大背景下,另一位冬奥会冠军周洋被寄予厚望,然而周洋的状态一直不理想,前不久心情忧郁甚至受到厌食症的困扰,不要说作为冲锋陷阵的运动健儿,就是作为普通人周洋健康状况都不理想。

好在周洋在教练组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之下,正在一步步的走向正轨,就像李琰教练所言:“她现在还在慢慢的恢复和调整中,不过离最好状态还有距离。对她而言,克服困难、回到赛场是她战胜自己的唯一途径。”周洋上个赛季世界杯只是在韩国队缺阵的前两站比赛有冠军斩获,其后世界杯和亚冬会陷入冠军荒,世锦赛更是没有入选,如今她究竟恢复到具体怎样的水平,还不得而知。总之,周洋还需要时间达到100%的巅峰,暂时还不能指望她所向披靡,给周洋足够的时间,她不会让冰迷失望。

中国女队在王濛缺席、周洋状态不理想的逆境里,最有可能与韩国、加拿大、美国等强队抗衡的项目就是短距离,亚冬会冠军刘秋宏是女子500米史上速度第二快的选手,赵楠楠在上个赛季世界杯曾实现500米三连冠,而范可新是女子500米新科世锦赛冠军。当然,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上个赛季势头很猛,世界杯总积分第一,中国队在这个项目已经失去绝对霸主地位。

周洋、李坚柔和肖涵将出现在长距离项目,周洋技术和意识都在,但在体能储备、竞技状态环节存在问题,要想复制昔日以一敌三力挫韩国的好戏,难度相当大。李坚柔2011年世锦赛所有单项都打进决赛,作为一名全面型选手,她的前景值得看好,而17岁的肖涵还缺少国际大赛的磨砺,未来走向有待观察。

男子:梁文豪具领袖气质,两将离队战绩或受影响

中国短道男队阵容变动伤筋动骨,某种程度上说,这要比女队缺少王濛的影响还要大!上个赛季中国女队就是在王濛不在的情况下出征各大赛事,逐渐适应了缺少濛旋风压阵的日子,而男队却突如其来的少了两员实力派干将。韩佳良上赛季屡受韩国选手犯规侵犯,严重的伤痛让他做出转业的决定;而刘显伟因打架离队,中国男队整体实力削弱是不争的事实,接力竞争力会随之下降。

目前中国队阵中只有梁文豪和宋伟龙算是经历过大赛的考验,梁文豪是2010年世锦赛和2011年亚冬会男子500米冠军,2011年世锦赛要不是遭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的汉默犯规,很有可能蝉联金牌。梁文豪在短距离项目天赋奇佳,特别是在滑行路线的掌握上堪称世界第一,他很有可能成长为“第二个李佳军”统领男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